動用退休儲蓄應付日常開支 四成加人提早領RRSP堪憂

[2017.02.09]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MO)最新調查發現﹐每10名加拿大人受訪者﹐就有差不多4人提前領取註冊退休金(RRSP)﹐在那些人當中﹐近五分之一預計不會填補他們已提取的款項。

民意調查機構Pollara受滿地可銀行委託﹐調查1,500人。它得出的結論是﹐愈來愈多加拿大人動用退休儲蓄﹐應付日常開支。在去年的類似調查中﹐34%的受訪者說﹐他們提前取用註冊退休儲蓄計劃的金錢﹐這個數字今年躍升到38%。

這次網上調查在12月14日到19日期間進行﹐調查誤差率為正負2.5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

38%的比率取自整體加拿大人口調查﹐不局限於註冊退休金計劃供款人﹐因此註冊退休金計劃供款人提前取用退休金的比例更高。

提前取用退休金的受訪者﹐近三分之一(30%)說﹐他們有充分理由﹐比如置業。根據置業計劃(Home Buyer's Plan)﹐聯邦政府允許註冊退休金計劃供款人提取最多25,000元﹐支付樓房首期。

可是﹐超過五分之一的人說﹐他們提前提取退休金﹐因為他們要支付日常生活開支。18%表示﹐他們要還債。滿銀分析師表示,那麼多加拿大人為了短期需要﹐提前取用註冊退休金﹐令人擔憂。根據這次調查﹐供款人去年平均提前領取17,213元﹐比上年多1,300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在這個冰冷的二月,展望社會服務中心 (Chimo Community Services)邀請列治文市民參加名為「最寒冷的一夜」—... 詳情
超市PC Plus卡被盜積分 Loblaw忠告顧客小心保管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大型超級市場連鎖店公司Loblaw忠告顧客﹐小心保管PC Plus積分卡﹐加強密碼保安﹐因為有人盜用一些會員的積... 詳情
(渥太華、華盛頓8日加新社電)財政部內部文件顯示﹐在美國大選期間﹐加拿大政府已開始監控﹐特朗普的稅務日程對加拿大有什麼影響。內部分析報告指出... 詳情
加殘奧冠軍 施天慧宣布退役
於夏季及冬季傷殘奧運會也能奪金的加拿大選手、卑詩社會發展和社會創新廳長施天慧(Michelle Stilwell,右)在2015年一運動會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