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白沙河 中華「老」海豚身亡

[2017.02.12] 發表
誤入白沙河多日的老年中華白海豚被證實死亡。(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江門台山本月一日發現有一條老年中華白海豚誤入白沙河,連日來身體狀況持續惡化,身上皮膚潰爛受感染。當地多個相關部門聯合組成的救護小組救援不果,最終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廳確認,該老年中華白海豚已於前晚死亡。

皮膚潰爛受感染

有參與救援工作的人員稱,救援組此前通過觀察和紀錄白海豚情況,制訂適合白海豚身體狀況的救援方案,經過多方努力,該白海豚前晚一度游過燕頂橋,游出台山白沙河進入潭江,惟因皮膚潰爛受感染,始終無法游回大海。

據悉該白海豚約30歲,即相當於人類70歲高齡,身長兩米。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廳工作人員指,近年來不時有中華白海豚誤入內河,每年約二至三宗,誤入水域往往都是老年中華白海豚,多因其回音定位器官失靈而迷失方向。

更多中國新聞
不慎擦撞名車 鄭州清潔工聞賠償額當場嚇暈
【明報專訊】內地貧富懸殊,鄭州一名報稱月入1500元(人民幣•下同)的清潔女工,日前騎車時不慎擦撞一輛身價不菲的名車,在場聽到對方索償金額達... 詳情
汕頭學生划艇8日抵港
【明報專訊】廣東汕頭大學海洋划艇隊師生分划兩艘海洋划艇,昨從汕頭港出發,接力划行約640公里,預計歷時8天抵達香港,中間不靠岸。划艇隊由一艘... 詳情
火樹銀花不夜天 神州狂歡慶元宵
元宵佳節,在無數詩文描摹過的秦淮河邊,在古都西安的老城牆上,人們徜徉在花山燈海之中,再次將新春的狂歡推向高潮。 絢爛花會齊登場 特色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