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州撥百萬研快速列車 溫哥華1小時馳波特蘭

[2017.02.15] 發表

【明報專訊】將溫哥華、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和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以快速列車接連雖已不是新的提議,但今年終有機會進行分析。華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於其2017至2019的雙年預算中,撥100萬美元進行這基建項目的可行性研究。

報告指100萬美元將研究「超高速」(Ultra High-Speed)地面交通系統,如鐵路系統。超高速是指時速達250哩或以上(速度相等約時速402公里或以上)。若以溫哥華與波特蘭相距約500公里計算,乘超高速鐵路便只需1小時許。

有關研究將探討這條南北通道系統所需成本和可帶來的益處,分析這項來往溫哥華與波特蘭之間的超高速地面交通系統,中間分站可包括華州貝靈漢(Bellingham)、埃弗雷特(Everett)和西雅圖等,並分析可接駁華州東西向系統及加州同類系統的選擇。

研究報告匯報州長及運輸委員會的限期為今年12月15日。

華州運輸中心(TRAC)總監哈倫貝克(Mark Hallenbeck)指,需要徵地去興建新路軌,主要的障礙會是款項,哈倫貝克估計需數以十億元計,部分與地價有關,成本不菲。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