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兄弟 歐霸內訌
由後園鬥到奧脫福 「這日終於來了」

[2017.02.16] 發表

鄰居後園的迷你足球場,曾是普巴昆仲對決之地,但20年後的今日,戰場移師奧脫福,保羅普巴今日率領「紅魔」在歐霸32強首回合,迎戰有兄長費倫丁普巴助陣的聖伊天,論資質,保羅或遠勝哥哥,主隊牌面亦較高,連費倫丁也期待弟弟將來稱霸球壇,但在此之前,他矢言緊盯對方,冀助客軍以弱勝強。

23歲的保羅普巴與兩個26歲的孖生哥哥費倫丁及馬特斯同為職業球員,但當兩個哥哥在2009年失意於切爾達青年軍,保羅同年卻獲曼聯青睞,當時的他雖然不獲重用,及後卻在祖雲達斯發光發亮,晉升為法國國腳,去夏更以破紀錄轉會費回歸曼聯,惟其兩兄長分別在法甲及荷甲落班,以及代表畿內亞出賽,「仕途」相對暗淡。

兄長指「交手有今生無來世」

在聖伊天司職後衛的費倫丁今日將能與保羅同處「夢劇場」的鎂光燈下內訌,費倫丁稱是夢想成真:「抽完籤後我們笑說『這日終於來了』,我們不再於鄰居的後園對戰,而是在球場上,這是有今生無來世的,家人肯定入場,相信這兩回合將會激動人心。」

矢言緊盯弟弟 「因我了解他」

費倫丁向保羅「送高帽」,深信他能抵住全球最高身價的壓力:「保羅自小展現他有多出色,心理質素有多強,他不會受身價影響,我們全家都支持他,他能贏盡世上所有冠軍。」但費倫丁揚言此役力圖協助聖伊天全身而退,目標是令弟弟輸波和發脾氣:「他有時很急躁,不喜歡落敗,我常對他說『你不是失敗,而是在學習』,但當他輸波就會發瘋。曼聯確處上風,但足球就是任何事情都能發生。」

費倫丁更放風指今仗或會專門防守保羅:「我或需盯防保羅,又或是伊巴謙莫域,但防守保羅似乎較合邏輯,因我了解他,但無論對付誰,我都會有同樣決心。」保羅賽前未有對今次兄弟內訌發表感受,但這孻仔先打溫情牌,日前與母親玩握手舞步,而費倫丁亦說父母肯定心情複雜:「因不論結果,都有贏家和輸家。」

預料紅魔主帥摩連奴將繼續以伊巴謙莫域作單箭頭攻堅,上仗聯賽表現突出的安東尼馬迪爾亦會「擔正」,而今季不受重用的勞基梳爾或在輪換下被安排擔任左後防,惟中堅菲爾鍾斯腳傷上陣成疑。

更多體育二
北京三分雨攻陷上海灘
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第36輪昨日全面打響。憑藉馬布里末節爆發和全隊的「三分雨」,北京攻陷上海灘將對手拉下榜首位置;而擁有哈達迪的四... 詳情
南華險勝永倫捧盃
衛冕的香港籃壇勁旅南華昨日於工商盃決賽,憑主將惠龍兒及余理洋合力轟入47分,以94:92險勝永倫,在今年首次「紅黃對決」響頭炮。不過,功臣之... 詳情
上海上港足球俱樂部官方昨日宣布,葡萄牙中衛卡瓦略已完成註冊手續,以自由身正式加盟球隊,將隨隊一起征戰新賽季。 資料顯示,這位1978年... 詳情
體壇快訊
港羽亞團賽2連敗出局 香港羽毛球隊昨在越南續戰亞洲混合團體賽,於A組僅靠混雙代表李晉熙/周凱華,壓軸以2:1勝中華台北的王齊麟/李佳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