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警案判決後 fb帖文批杜大衛 律政司跟進「網民罵法官」

[2017.02.17] 發表
導演高志森曾於七警案裁決當日中午於facebook發帖,提及有「黃絲法官偏幫亂港分子」,又指「狗官」輕判「本土港獨暴徒」等,他在留言中反問「有邊粒字係『藐視法庭』?」有關言論昨晚仍見於高的facebook。(高志森facebook)
facebook專頁「9up新聞」周三上載一張貼圖,寫有「搞暴動掟磚殺警都無事,我地鬧句狗官就有罪」字句。(9up新聞facebook)

【明報專訊】7名警察在佔領運動時襲擊示威者曾健超一案,7人周二被判罪成,今日判刑。連日來網上出現批評負責裁決的區域法院法官杜大衛的言論,當中包括有「狗官」等字眼。司法機構昨表示,就近日有人在社交媒體發表對個別法官的評論,司法機構對事件高度關注,已將事件轉介律政司跟進。

高志森斥「黃絲法官偏幫亂港分子」

近日曾在facebook多次留言批評案件判決的導演高志森,昨晚以短訊回覆本報表示「不作進一步評論」。高志森的個人facebook專頁,於周二下午曾留言寫道「黃絲法官偏幫亂港反港分子。本土港獨暴徒縱火、打警察、破壞公物,狗官就輕判、甚至判無罪,實在偏頗至極」,又曾留言「公道判案的是法官,偏頗判案的是狗官,對號入座吧」,在周三亦有帖文反問「香港法律哪一條不可批評法官」等。

「9up」上載官照片 附「去死」字句

另facebook專頁「9up新聞」周二曾以「狗官侮辱警隊,要還押七警」為題,上載法官杜大衛的照片,附以「乜牊D理?去死啦你!」字句,該帖引來大批留言,當中提及要杜大衛「絕子絕孫」,但該帖昨日不復見,另有貼出「搞暴動掟磚殺警都無事,我地鬧句狗官就有罪」字句貼圖。

此外,該專頁貼出一項名叫「撐警有效執法大遊行」活動,內容提及遊行於明日下午3時在遮打花園集合,經警察總部後以政府總部為終點。

七警單獨囚禁 囚室相連

此外,已還押於荔枝角收押所3晚的七警,據悉首晚已向懲教署申請納入保護組,要求單獨囚禁,署方亦基於7人為執法人員及曾做反黑工作,有可能在院所內遇到拘捕過的囚友,即時安排7人由院所醫院病房改為單獨囚禁,但7人的囚室相連,變相成「鄰居」。

據了解,七警囚禁首日情緒明顯低落,由於7人由執法者變為階下囚,院所特別留意各人心理狀G,但7人及後情G穩定,院所醫生及心理學家等人會密切留意判刑結果對各人影響。

更多港聞
「頭號抗藥菌」個案3年增9倍  3人細菌入血  本地感染增
【明報專訊】近年各種抗藥惡菌肆虐公立醫院,抗藥大腸桿菌「產碳青霉烯J腸道桿菌(CPE)」成為最新「頭號敵人」。醫管局數據顯示,感染該菌的病人...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事件引發司法覆核和原訴傳票,高等法院去年11月判政府勝訴,裁定梁頌恆及游蕙禎去年10月12日所作宣誓無... 詳情
迪士尼新酒店房價貴過上海  4人標準房2420元  超滬一成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第3間酒店、探索家度假酒店將於4月30日開幕,趕上五一黃金周檔期,首晚入住最低房價4180元,較上海迪士尼樂園酒店相近... 詳情
昂坪纜車逆市增客  擬推南大嶼精華遊
【明報專訊】去年訪港旅客下跌,主打旅客生意的昂坪360客量不跌反升,昨公布去年有171萬人次乘搭,按年升5.5%,該集團認為與成功開拓電子商... 詳情
【明報專訊】兩岸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內地最新通報在一周內新增61人染H7N9,當中7人死亡,今冬累計感染人數破400。至於有禽鳥驗出H5N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