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撐弗林無犯錯 下令查情報人員泄密

[2017.02.17] 發表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再次攻擊傳媒。(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早前被指涉嫌與俄羅斯討論美國制裁而辭職,總統特朗普周四再次開腔為弗林辯護,稱假如弗林未有接觸俄方,他亦會指使他去做。

特朗普在白宮接見記者時表示,弗林在就職典禮前與俄羅斯商討制裁一事上「冇做錯到」。特朗普同時否認,有指其競選團隊成員多次與俄國官員的指控,指事件是「假新聞」。他指出,團隊成員從未與俄羅斯方面作電話通訊來往。

另外,特朗普稱已要求司法部門就弗林事件中有情報人員泄密一事調查,形容事件為「刑事泄密」。

有指特朗普會請美國私募基金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總裁范伯格(Stephen A. Feinberg)檢視情報部門一事,特朗普稱對方雖已提出協助,但目前未有打算考慮建議。另外,特朗普又再度火力全開批判美國媒體,痛斥新聞機構不誠實,已經到了「失控」狀態,他誓言將繞過媒體把信息直接傳達給人民。

「我接了個爛攤子」

特朗普為自己的表現辯護說,美國在國內外面臨許多問題。他宣稱,「我接了個爛攤子。」他表示,美國有許多工作機會流失到墨西哥和其他國家,而海外到處出現嚴重動蕩不安局面。他強調,「老實說,我接了個爛攤子。一團糟。國內外都一片混亂。」

更多國際要聞
暴利愛滋藥投資者 哈佛演講遭打斷
因將愛滋病藥物大幅加價5000%而犯眾憎的投資者什克雷利(Martin Shkreli)周三應邀出席哈佛大學活動演講,卻招來示威。演講開始前... 詳情
ISIS襲巴伊兩國逾120死
【綜合報道】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分別發生炸彈襲擊,合共至少12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 據當地傳... 詳情
數碼浪潮來襲,紙筆與實體書卻因獲千禧世代青睞逆流而上。有高級文具生產商透露,在千禧世代支持下筆記簿銷量急升,大型出版商亦稱,實體書近兩年銷量... 詳情
千禧世代已陸續步入職場發展與消費能力的巔峰,他們對經濟的影響逐漸浮現,惹專家關注。專家分析認為,千禧世代經歷過重大科技變革、全球化的影響與重... 詳情
雅虎(Yahoo)公司表示,已通知部分用戶,黑客可能利用精密手法,毋須竊取密碼就能入侵帳戶。這項最新通知是因應雅虎去年12月公布約10億用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