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精神病專家違規發聲:特朗普有精神病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被認為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並最終擊敗精明的政治對手而入主白宮,質疑他的精神健康狀況似乎是不可思議的行為。這個話題是由數十名專家發表的一封公開信引起的,他們認為特朗普「情緒極度不穩」,不適於擔任總統職務。

這項公開呼籲打破了一項長期堅守的專業守則,也受到了一位著名精神病專家的譴責。

其實在特朗普當選前就有人提出他的精神健康狀況問題,但是大多數的精神病專家都保持克制,堅守「美國精神病學會」在1973年制定的一項「戈德華特守則」。

根據這項守則,精神病醫生只有在親自為一名患者進行診斷之後才能作出診斷結論。

但是,一些精神病專家現在打破了這項守則,包括在一封已經收集了23,000個簽名的要求特朗普下台的請願書上簽字。

一些人認為特朗普患有「自戀型人格障礙」(NDP),其主要症狀如下:

* 沾沾自喜,缺乏對他人的關注,需要獲得讚美

* 相信自己至高無上,相信自己應該得到特殊對待

* 追求極度的讚美和關注,對批評和失敗無法應對

35位精神病專家在《紐約時報》上發表的一封公開信中警告說,特朗普「情緒極度不穩」,這表現在他的講話和行為中,這讓他「不能安全地履行總統職責」。

但是,參與撰寫一部重要精神病診斷手冊的精神病專家弗朗西斯(Allen Frances)批評說,上述專家不僅違反了「戈德華特守則」,也侮辱了真正的精神病患者。

更多國際要聞
暴利愛滋藥投資者 哈佛演講遭打斷
因將愛滋病藥物大幅加價5000%而犯眾憎的投資者什克雷利(Martin Shkreli)周三應邀出席哈佛大學活動演講,卻招來示威。演講開始前... 詳情
ISIS襲巴伊兩國逾120死
【綜合報道】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分別發生炸彈襲擊,合共至少12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 據當地傳... 詳情
數碼浪潮來襲,紙筆與實體書卻因獲千禧世代青睞逆流而上。有高級文具生產商透露,在千禧世代支持下筆記簿銷量急升,大型出版商亦稱,實體書近兩年銷量... 詳情
千禧世代已陸續步入職場發展與消費能力的巔峰,他們對經濟的影響逐漸浮現,惹專家關注。專家分析認為,千禧世代經歷過重大科技變革、全球化的影響與重... 詳情
雅虎(Yahoo)公司表示,已通知部分用戶,黑客可能利用精密手法,毋須竊取密碼就能入侵帳戶。這項最新通知是因應雅虎去年12月公布約10億用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