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阿斯科塔任勞工部長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古巴裔法律學者阿科斯塔(圖),取代放棄提名的普茲德出任勞工部長。

48歲的阿科斯塔是共和黨傳統保守派人物,畢業於哈佛法律系,出任過多項公職,公共服務經驗豐富,包括全國勞資關係委員會成員,現時是佛羅里達州國際大學法學院院長。

阿科斯塔是古巴移民後裔,如果提名獲確認,將會是特朗普內閣唯一拉丁裔內閣部長。

特朗普讚揚阿科斯塔成就不凡,是勞工部長優秀人選,預料阿科斯塔的提名可順利獲參議院通過。

原先獲特朗普提名的勞工部長人選普茲德因為負面新聞不斷,令他的提名惹來極大爭論,多名共和黨議員表明會倒戈反對,令他提名通過無望,早前主動宣布放棄提名。

更多國際要聞
暴利愛滋藥投資者 哈佛演講遭打斷
因將愛滋病藥物大幅加價5000%而犯眾憎的投資者什克雷利(Martin Shkreli)周三應邀出席哈佛大學活動演講,卻招來示威。演講開始前... 詳情
ISIS襲巴伊兩國逾120死
【綜合報道】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分別發生炸彈襲擊,合共至少12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 據當地傳... 詳情
數碼浪潮來襲,紙筆與實體書卻因獲千禧世代青睞逆流而上。有高級文具生產商透露,在千禧世代支持下筆記簿銷量急升,大型出版商亦稱,實體書近兩年銷量... 詳情
千禧世代已陸續步入職場發展與消費能力的巔峰,他們對經濟的影響逐漸浮現,惹專家關注。專家分析認為,千禧世代經歷過重大科技變革、全球化的影響與重... 詳情
雅虎(Yahoo)公司表示,已通知部分用戶,黑客可能利用精密手法,毋須竊取密碼就能入侵帳戶。這項最新通知是因應雅虎去年12月公布約10億用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