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列全國第5塞車城市
滿地可居首 洛杉磯全球稱冠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一份分析報告比對全球30多個國家1,000多個交通擁擠城市的狀況﹐指加拿大交通最擁擠的城市是滿地可﹐全球最擠塞的城市則是洛杉磯。溫哥華為全國第五最堵車城市,排第七是維利亞。

根據交通數據公司英瑞克斯(Inrix)的報告﹐滿地可市司機在2016年交通高峰期開車﹐在路上堵車52小時﹐在全球38國1,064個擁擠城市當中﹐滿地可排名23。

交通顧問萊克納 (Rick Leckner)對CTV電視台新聞頻道 (News Channel)說﹐滿地可交通堵塞﹐部分原因是市內多建築工程﹐加上交通規劃不當、三大工程、定期維修等﹐令擁擠情況更惡劣。

他又說﹐最少在未來3、 4年﹐滿地可市仍會塞車。人們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亦不會用共乘汽車﹐城市沒有新的基建設施﹐統籌不足﹐交通問題只會加深。

在加拿大﹐多倫多是第二交通擁擠的城市﹐人們在2016年堵車45.6小時﹐在全球排名38。加拿大五大交通擁擠的城市﹐除了滿地可、多倫多﹐還有聖約翰斯、渥太華和溫哥華。

報告指溫哥華2016年花30.4小時在堵車,全國排第五;而在第七高的維多利亞,去年堵車時數有21小時。

西門菲沙大學(SFU)城市規劃課程總監普賴斯(Gordon Price)表示,雖然堵車是一個頭痛問題,但也是有其經濟活動的象徵,「即使你可解決這問題,但你卻不願意,因為這只是花相當多的金錢將問題搬到另一個地方,這就如興建馬西大橋。」

「馬西大橋」是卑詩省府提出,有意以收費大橋取代現有免費馬西隧道(Massey Tunnel)。

英瑞克斯指出﹐加拿大人天天通勤﹐在路上堵車頗長時間﹐不及美國洛杉磯司機的長。在去年交通高峰期﹐洛杉磯司機堵車104小時。

在全球交通擁擠城市排名榜上﹐莫斯科名列第二﹐人們堵車91小時﹔紐約市第三﹐人們塞車89小時。

在英瑞克斯的交通擁擠城市十大排名榜上﹐半數是美國城市﹐報告說美國是全球交通最擁擠的開發國家。

美國城市堵車﹐一般司機去年平均損失1,400元﹐全國因交通擠塞損失3,000億元。

更多社區消息
省府研獅門橋玩高空爬梯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考慮在具地標性的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支柱旁邊建造高空爬梯玩意,供喜歡刺激的人攀爬,希望藉此成為一...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對溫哥華未來數天的天氣預測顯示,明日(22日)有40%的機會下陣雨或飄雪,而周五(24日)氣溫最低回落至零下3度。 ... 詳情
水族館續圈養白鯨作保育研究
(加新社20日電)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昨日指暫時不會取消圈養白鯨作保育研究的計劃,但會逐步在2029年或之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