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膺全加最國際化大學

[2017.02.15] 發表

【明報專訊】本月初新出版的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中,新增「最國際化大學」的排名,卑詩大學(UBC)的排名高居世界第12位。一年前卑大在未有計入國際化因素的排名中只排到第40位,本次排名大幅攀升,更高居全加大學的龍頭。

根據「最國際化大學」排名,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在該項排名取得第23位,阿省大學排第31位,多倫多大學排第32位。拿下「最國際化大學」冠軍的是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亞軍為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季軍則為香港大學。

卑詩大學的全球大學總排名為第36位,為加拿大第二,僅次於排在第22名的多倫多大學。卑詩大學教務長利德伊舒(Angela Redish)對傳媒表示,除了卑大近幾年將焦點放在招收優秀國際學生外,卑大努力充實教職員的陣容,也是令排名大幅進步的原因。

她補充,當大學在國際間招聘教職員,可為學校帶來各種國際間的聯繫,研究生及外國研究人才更有助學校科系更加全球化。

她指出,卑詩大學在爭取研究經費補助及與企業界的合作上取得成功,而這些機會通常具有一定程度的國際聯繫。她舉例,新近對國際博士班學生提供的一項基金,成功推動比過去更多的跨境研究合作。

更多要聞一
菲沙研究所今年小學排名出爐 私校包圍下 西溫兩公校獲滿分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發表最新卑詩省小學排名報告,私校繼續囊括榜首位置。2015/16年度全省共22... 詳情
考量教職員國際生及全球聲譽
「最國際化大學」的排名,將全球大學排名中的「國際化」比重增加,例如來自各國的教職員、學生、論文共同作者等,同時也考量大學的國際聲譽。 ... 詳情
卑詩大學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最國際化大學」排名世界第12名,該項好消息引起許多華裔家長... 詳情
卑詩省專上教育廳統計指出,本省大學註冊學生有逾17%的比例是國際學生,國際學生比例之高佔全加各省之冠,說明本省大學是國際學生的首選。統計顯示... 詳情
前卑詩大學校長顧愛文(Arvind Gupta)2014年9月就職時曾雄心勃勃地表示,會將卑詩大學打造成國際化大學,目標將卑大的世界排名推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