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家長關注 助子女培養世界觀

[2017.02.15] 發表

卑詩大學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最國際化大學」排名世界第12名,該項好消息引起許多華裔家長的關注。

列市一名子女就讀12班的家長王女士說,卑大能夠在國際化的排名上大幅提升名次,說明卑大是一間「上升中的有潛力大學」,讓她更放心鼓勵子女就近就讀。

王女士說,周遭的家長都喜歡比較大學排名,不管是整體大學的排名,或是單一項的排名,只要是排名有進步,在家長的心中都是一項加分。

她又表示,卑詩大學國際學生多,有許多來自中國及日本等亞洲國家的學生,她認為處於國際化的學生環境中,有助子女培養世界觀,且有可能延伸學習觸角至不同文化,也因此有較多前往海外學習以及再進修的動機。

不過對於中學生來說,國際化的排名則不是那麼重要。

今年12班的陳同學目前仍在等待大學申請結果,她同時申請卑大及多倫多大學,得知卑大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最國際化大學排名世界第12名後,表示大學的國際化與否,並非她現在考慮的因素。

她稱更偏向考慮是否申請到有興趣的科系,「選系不選校」,大學國際化的排名只是作為參考而已。

更多要聞一
卑詩省專上教育廳統計指出,本省大學註冊學生有逾17%的比例是國際學生,國際學生比例之高佔全加各省之冠,說明本省大學是國際學生的首選。統計顯示... 詳情
前卑詩大學校長顧愛文(Arvind Gupta)2014年9月就職時曾雄心勃勃地表示,會將卑詩大學打造成國際化大學,目標將卑大的世界排名推進... 詳情
美男計網騙女子財色兼收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昨日呼籲公眾協助指認一名懷疑進行網上愛情詐騙的男子,稱此人「非常迷人」,網上認識女性後隨即入住事主家中,將女事主的... 詳情
(加新社14日電)在現今電腦時代﹐愈來愈多人會在網上尋覓愛侶。皇家騎警忠告網民小心﹐提防偷心賊﹐在網上談戀愛﹐既要好好保護心靈﹐也要認真看緊...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周二公布﹐分析美國邊境稅對加拿大經濟的影響。它說﹐如果美國落實新總統特朗普的方案﹐調整邊境稅﹐加、美兩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