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倘徵邊境稅 加經濟增長降1百分點

[2017.02.15] 發表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周二公布﹐分析美國邊境稅對加拿大經濟的影響。它說﹐如果美國落實新總統特朗普的方案﹐調整邊境稅﹐加、美兩國的經濟都會受打擊。美國邊境稅一旦落實﹐加拿大經濟增長可能降低1個百分點。

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周二報告﹐新稅重損兩國經濟﹐估計加拿大經濟增長將下降近1個百分點﹐美國經濟增長也會減低大約1.3個百分點。

總理杜魯多周一在華盛頓會專責美國邊境稅的美國眾議員瑞安(Paul Ryan)﹐未知杜魯多與瑞安洽談﹐美方有沒有令人安心的說法。

記者問總理辦公室﹐杜魯多與瑞安會談﹐對邊境稅有沒有更深的理解﹐總理辦公室發言人引述簡短聲明﹐指總理與瑞安商討貿易。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說﹐華盛頓會議證實她的想法﹐邊境稅未有定案。她在渥太華對記者說﹕「這事仍在初步階段﹐美國方面有很多不同的想法。美國未有定案﹐我們不宜抱持立場。」方慧蘭又說﹐邊境稅是稅制改革計劃的一環。

更多要聞二
庫房有進帳 將回饋省民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政府昨日發表省選前最後一份施政報告,透露將回饋省民,推出措施紓緩納稅人的財政負擔,下星期二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將會有更詳細... 詳情
【明報專訊】將溫哥華、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和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以快速列車接連雖已不是新的提議,但今年終有機會進行分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