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料最快6月加息

[2017.02.21] 發表
聯邦儲備局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高級經濟分析員Michael Dolega表示,美國1月份消費物價指數與批發物價指數均錄得上升,且較市場預期高,較高的消費與批發層面通脹數據,對聯邦儲備局的加息壓力增加;而聯儲局主席耶倫上周在國會聽證時亦強調,等待太久才加息是不明智做法,暗示聯儲局可見將來會調高利率,但即使如此,仍預期聯儲局不會在3月及5月的議息會議後宣布加息,最快要到6月份才決定加息。

Dolega表示,雖然投資者十分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財政政策,但金融市場更關注健康的企業收入及強勁經濟數據;由於股市持續創新高,故債券遭拋售,美國10年期債息上周一度上升至近2.5厘,但周末前回落至2.4厘的水平。

油價上升步伐受限制,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即使減產,但美國頁岩油產量於近數月不斷增加,令油價升勢被壓抑。

環球政治環境不穩定,美國企業經過去3個季度錄得盈利倒退後,預期會上升逾6%,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後股市持續上升,令市場氣氛十分正面及樂觀,且已公布的數據反映美國經濟持續增長,消費開支及消費信心提高,對就業市場及薪酬構成正面推動作用,但預期未能推動聯儲局短期內加息。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PIRA Energy分析員Gary Ross看好油市前景,預測未來數周油價或升至每桶60美元。Ross昨天出席標準普爾Plat...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汽車座椅生產商Adient(代號ADNT)獲華爾街關注,股價自去年10月由Johnson Controls Intern... 詳情
Wal-Mart末季每股料賺1.29美元
【明報專訊】Wal-Mart(代號WMT)計劃今天(21日)公布第四季度業績,華爾街分析員平均預期每股盈利1.29美元,且強調Wal-Mar... 詳情
【明報專訊】受機械及建築物料業帶動,加國12月批發貿易上升0.7%,至573億元,是連續第三個月錄得增長,表現符合經濟分析員預測。 加... 詳情
Tesla末季度 虧損料收窄41%
【明報專訊】Tesla(代號TSLA)將於明天(22日)公布第四季度業績,分析員預期受汽車付運量下跌影響而繼續錄得虧損,但每股虧損料收窄4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