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最近數月檢查千計病人 X光CT報告可能錯誤解讀

[2017.02.2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西北部數以千計病人獲悉﹐他們的X-光、電腦掃描(CT)和超聲波檢查報告可能錯誤解讀。

那些病人在特勒斯(Terrace)的米爾斯紀念醫院(Mills Memorial Hospital)做掃描﹐或是照X-光、超聲波﹐在2016年10月到2017年1月做檢查。

北方衛生局(North Health)醫藥副總裁查普曼醫生(Dr. Ronald Chapman)說﹕「我們發現一名放射科醫生對醫學圖像的解讀和報告﹐有不一致的地方。」

查普曼說﹐問題最先在1月25日發現。「我們發現一宗病例﹐報告所說的問題與X-光影像不符。」院方隨後決定﹐重新審核那個放射科醫生分析的所有圖像。

當局現在調動溫哥華綜合醫院(Vancouver General Hospital)一組放射科醫生﹐查看5,278名病人的8,400多份圖像。

記者問查普曼﹐醫生解讀病人的檢查報告或有出錯﹐會不會危害病人的生命。他說﹕「風險總是存在。」

他說﹐癌症病人的掃描圖像優先重審。所有其他病人﹐到3月底前會知道結果。

北方衛生局說﹐醫生複核掃描圖像後﹐有無發現初時解讀出錯﹐醫生和病人都會有書面通知。官員說﹐該名放射科醫生自願休假﹐「質素問題」的調查已經展開。

查普曼說﹐放射檢測只是醫生診症的其中一個因素。「那不等於說﹐最初的分析報告全部不準確﹐或是不完整﹐或者不一致。會有嚴重醫療後果。」衛生局說﹐病人如有疑慮﹐可聯繫家庭醫生。

更多要聞一
曾俊華搶入閘 交160提名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周六早10時許到達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行政長官選舉提名表格及辦理有關手續,約半小時後見記者稱已向選舉主任遞交提名表,參加特首... 詳情
中國式「螞蟻搬家」存款出事 宋丹丹前夫英達被指洗黑錢
【明報專訊】中國導演英達在美國運用起中國螞蟻搬家式匯款和存款方式,結果被美國指為洗黑錢,要面臨最高50萬美元和10年監禁刑期。 英達是... 詳情
聯邦保守黨領14候選人辯論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周五以分組形式﹐展開4輪辯論﹐深入討論不同政策。儘管大會改變14人同台辯論的模式﹐短兵相接的場面... 詳情
五袋碎屍案兇宅賣出212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市康山去年3月發生殺人碎屍案的百萬豪宅,3個月後以212萬元出售。儘管警方在屋內檢走了5袋碎屍,但是大宅較201...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越南裔的移民因未能履行在過往5年內在加拿大境內居住730天以上的居住義務,而被聯邦移民部取消了永久居民的身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