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保守黨領14候選人辯論
莊文浩支持碳稅 遭喝倒彩

[2017.02.25] 發表
聯邦保守黨14名領袖候選人周五在曼寧中心研討會上辯論﹐奧布賴、莊文浩、奧利里與希爾針鋒相對。(加新社)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周五以分組形式﹐展開4輪辯論﹐深入討論不同政策。儘管大會改變14人同台辯論的模式﹐短兵相接的場面仍頻頻出現。

候選人面對的觀眾﹐是出席保守黨兩天大會的倡權者、活動分子﹐自稱政治迷的一群人。他們買票入場﹐在周末參加意識形態的辯論﹐複習政治營銷策略。

黨領候選人奧布賴(Deepak Obhrai)開始抨擊奧利里(Kevin O'Leary)﹐說他顯然不理解﹐聯邦撥款如何分配給各省時﹐場內響起歡呼聲。奧利里此前揚言﹐哪省實施碳稅﹐就要切斷它們的聯邦撥款。

奧布賴說﹕「奧利里先生﹐你要認識加拿大憲法。」

華裔黨領候選人莊文浩(Michael Chong)大力為碳稅辯護﹐指那是正確的環境政策﹐那幾乎是保守黨內部圈子的異端想法﹐結果觀眾喝倒彩。

卞聶爾(Maxime Bernier)倡議終止供應管理﹐那是保守黨另一個不可侵犯的政策立場﹐他也引火上身。

雷特(Lisa Raitt)說﹐卞聶爾倡議那個做法﹐她覺得他根本沒有認真思考﹐沒有想到它對消費者和農民的影響。

這次辯論與政黨組織的正式辯論﹐與國會議員、選區協會組織的非正式辯論都不同﹐它給給候選人機會﹐取悅黨內的謀士和有影響的人﹐希望他們傳播自己的信息。

在奧圖爾(Erin O'Toole)、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沙克騰(Andrew Saxton)和利奇(Kellie Leitch)一組中﹐利奇成為眾矢之的。她倡議篩查準移民「加拿大價值觀」﹐成為黨領競選的中心爭議話題﹐她的對手這次攻擊她的醫療政策。

奧圖爾逼問利奇﹐為何她沒有拿出計劃。利奇回答說﹐她做過很多研究﹐她有商學院和從醫的經歷﹐處於獨特地位﹐可提意見。

周五的辯論後﹐候選人下周會在愛蒙頓參加政黨組織的另一場辯論。

更多要聞二
五袋碎屍案兇宅賣出212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市康山去年3月發生殺人碎屍案的百萬豪宅,3個月後以212萬元出售。儘管警方在屋內檢走了5袋碎屍,但是大宅較201...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越南裔的移民因未能履行在過往5年內在加拿大境內居住730天以上的居住義務,而被聯邦移民部取消了永久居民的身分。 ... 詳情
特朗普批中國操縱匯率「總冠軍」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向路透社重申其對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的指控,並抨擊中國是操縱匯率的「總冠軍」(grand champions),為美中關係再... 詳情
難民不會獲免驗通行證 須經現代化電腦化審查
【明報專訊】更多人從美國邊界湧進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聯合國難民署如今說﹐它會監察加、美邊境的難民問題。人們更關注加、美邊境難民的情況﹐也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