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梁振英「不值一提」 劉夢熊出獄:盼林鄭與梁切割

[2017.02.28] 發表
劉夢熊(左)昨早8時許在赤柱監獄坐高爾夫球車出獄,劉身穿深藍色外套,繫上深紅色領呔。對比去年2月入獄前,劉「瘦了一圈」,他對記者稱「瘦了34磅」。(鍾林枝攝)
劉夢熊(前左)在赤柱監獄外接受傳媒訪問,並說想用碌柚葉}涼,其在場支持者即時和應說「準備好」,即場在劉頭上灑碌柚葉水,寓意驅走霉氣。(鍾林枝攝)
劉夢熊出獄後乘私家車回家,梳洗後換上紅冷背心和灰色大褸,在火炭寓所外接受本報獨家訪問。(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去年因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判囚18個月,扣除假期等後,昨日刑滿出獄。被問及第一句想對特首梁振英說什麼,劉簡短說「不值一提」。劉夢熊昨日在其火炭寓所外接受本報專訪,認為今屆特首選舉乃林鄭月娥和曾俊華之爭,期望林鄭月娥可以與梁振英切割。

明報記者 李穎欣

阿牛帶碌柚葉水「洗霉氣」

昨晨8時多,劉夢熊身穿深藍色外套從赤柱監獄步出,向在場等候的人揮手,其家人、紅顏知己、友人及大批保釣人士等到場迎接。保釣人士「阿牛」曾健成等人更帶來「碌柚葉水」灑向劉夢熊,劉低下頭接受,以一洗霉氣。劉向在場記者說自己「清者自清」,又即場吟誦明朝詩人于謙的《石灰吟》,指自己「粉骨碎身全不怕」,問心無愧。

至於出獄後第一句想對特首梁振英說什麼,劉夢熊說「不值一提」;被問對梁振英不競逐連任的看法,他說「歷史自有公論」。至於有傳梁振英將任政協副主席,劉簡單回應:「呢個不予置評,因為未有發生。」

劉夢熊回家梳洗後在寓所附近接受本報專訪,記者多番追問為何梁振英「不值一提」,他耍手說:「我連講都不想講這個人。」

劉夢熊是上屆特首選舉的選委,被問及是否認同林鄭月娥是「梁振英2.0」,他說:「林鄭畢竟與梁振英有不同的經歷。梁振英做特首前只是做行政會議召集人,他沒有在政府中做過官,相反,林鄭做官30年,對政府運作胸有成竹,為人勇於任事,她花名是『好打得』儦嚏C我希望她會有自己的一套,與梁振英切割。」

批「唯一支持論」牷u統一戰線」

劉夢熊說,現時有傳即使曾俊華當選亦不獲中央任命,又傳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人選等,他認為這說法存在變數,「如果林鄭硬要逆民意而上位,香港人又會否覺得她不是我們的特首呢?中央必須考慮清楚」。劉夢熊指「中央唯一支持論」存在排他性,會將人心回歸的統一戰線狻韝@旦:「過往3名特首,他們當選的剎那都是民望最高,假若建制派仍然堅持投票給林鄭,就會形成林鄭贏得選票、失去民心的局面;相反,曾俊華就贏得民心,失去選票。」

劉夢熊說,曾俊華、胡國興和葉劉淑儀的支持者佔香港大半數,即使林鄭月娥當選亦需擴闊其政治光譜,才可解決管治認受性的問題。劉重申「不任命論」、「唯一支持論」、「對抗中央論」等說法對曾俊華、胡國興和葉劉淑儀3人都不公平。

今晤大狀商上訴

至於出獄後的行程安排,劉夢熊說早已收到眾多傳媒邀請訪問,今早出席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後,中午會與資深大律師謝華淵及團隊開會,準備本周其妨礙司法公正案的上訴申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休班警涉嫌在釣魚用品店偷魚餌及釣具,他早前否認盜竊罪,案件昨開審。控方傳召捉拿被告的店舖股東作供,辯方律師質疑他沒有目擊被告偷竊... 詳情
【明報專訊】美甲師涉嫌在愛護動物協會門外遺棄飼養的松鼠狗,該狗有明顯傷痕,她昨早否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及一項沒有根據及按照牌照而畜養狗隻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智思與示威者connect唔到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聽日完結之際,獲較多建制派支持麊L鄭月娥噚日公布政綱全稿,並鰫籊仇薊嶆痝儺]舉行記者會簡介理念。不過,社民連、人民...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噚日公布完整政綱,當中花鱄齯祧g幅去講青年政策,建議設立平台渠道,鼓勵青年議政和參政。不過,呢個建議一出,旋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