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最好大學﹕清華北大浙大

[2017.02.28] 發表

「2017中國最好大學排名」昨日出爐,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位列前3名,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依次排4至10位。

該排名由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有限公司從2015年起每年發布,其中並未包括港澳台的大學。

排名創始人程瑩博士介紹,「中國最好大學排名」的評價體系使用的都是最能體現大學辦學水平的關鍵指標,例如新生高考成績、畢業生就業率、論文數量與質量、成果轉化收入等,因此排名結果能夠客觀地反映大學的競爭性地位。(中新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美術學院26日舉行藝術生考試,全國各地的考生齊聚曲江國際會展中心B4館考試。沒想到因為取手機,發生保安人員向人群噴辣椒水...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昨天呼籲重罰「製假售假」者,並表示大陸的製假售假成本太低,刑事處罰比率不到1%,難以遏止賣假貨和侵權行為,呼...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近日發布《禁止寄遞物品管理規定》的通告,大幅增加速遞物品禁寄名單,從原來58種增至188種。多項日...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區一對謝姓夫婦近日將他們僅1歲5個月大的兒子,以5萬元(人民幣.下同)賣給朋友。收到錢後,該對夫婦竟先後購買iPhone... 詳情
內地網民近7.6億人 手機應用全球領先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ICT深度觀察報告會昨日在上海舉行並披露消息稱,去年內地網民數量達7.31億人,其中手機網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