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網民近7.6億人 手機應用全球領先

[2017.02.28] 發表
圖為乘客在福建往四川的列車上用手機看電視。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ICT深度觀察報告會昨日在上海舉行並披露消息稱,去年內地網民數量達7.31億人,其中手機網民數達6.95億人,佔比95.1%;預計今年內地網民規模將接近7.6億人,手機用戶佔比98%。

與此相應的是,內地互聯網企業收入在去年達1.2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預期今年將達1.76萬億元。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產業與規劃研究所互聯網產業研究部主任劉越在報告會上稱,中國互聯網服務收入規模持續增長,移動互聯網應用規模全球領先,他並分析了幾大熱門領域的發展情況。

在網紅經濟上,劉越指出,中國網紅的內容生產逐步實現專業化,未來網紅經濟將從泛娛樂領域向財經、動漫、體育競技、健身、美食等垂直領域發展,網紅變現模式將更加多元。

分享經濟方面,報告指今年分享經濟發展潛力將進一步釋放,並且未來有望從「生活服務、實物資源」等領域向「生產製造、人力資源」等領域滲透。

更多中國新聞
筌聖老家涉囚虐外勞14年
【明報專訊】高雄豆製食品老店「筌聖老家」涉長期非法僱用並軟禁3名外勞,其中,女印尼移工「阿芳」遭軟禁長達14年,不僅每天工作15小時,甚至另... 詳情
蔡英文赴義光教會禮拜
【明報專訊】28日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台北市義光教會按往例舉行林家嬤孫追思禮拜,蔡英文、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文化部長鄭麗君都前往出席。不過就... 詳情
桃機查獲25公斤安毒 逮10人
【明報專訊】以25歲女子周杏潔為首,在新北及桃園從事美髮工作的6女4男,趁228連假機場人潮眾多,26日深夜及27日清晨分兩批夾帶逾25公斤... 詳情
大學生拆蔣介石銅像 警拘4人
【明報專訊】28日是台灣228事件70周年,凌晨零時許,新北輔仁大學宗教系羅姓學生、哲學系陳姓學生以及另外兩名男女,帶同發電機及小型電鋸等工... 詳情
清泉崗涉毒醜聞 國防部推最高50萬檢舉獎金
【明報專訊】台灣的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爆出吸毒醜聞,引起社會關注。國防部27日表示,部長馮世寬上午在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及國防部相關主管陪同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