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查獲25公斤安毒 逮10人

[2017.02.28] 發表
桃園機場航警局根據線報會同海關,在26日深夜及27日清晨查獲10名年輕男女旅客將毒品以人體夾帶方式,攜帶安非他命闖關。

【明報專訊】以25歲女子周杏潔為首,在新北及桃園從事美髮工作的6女4男,趁228連假機場人潮眾多,26日深夜及27日清晨分兩批夾帶逾25公斤的安非他命,企圖從桃園機場闖關前往紐西蘭及印尼。航警局獲報攔查,9人供稱,在周女遊說下,以每人可得25萬元酬勞及免費招待出國旅遊,才鋌而走險運毒。

航警局刑警大隊日前獲報指出,運毒集團成員將利用228連假機場入出國旅客眾多,將毒品以隨身夾帶方式運輸出境。

警方26日晚間鎖定欲搭機前往紐西蘭的周杏潔等5女3男,在檢查隨身行李時,在8人身上各查獲2至3包、以膠帶綑綁於腰間的白色不明結晶體,共計毛重17.722公斤。

為25萬元鋌而走險

警方將8人拘留後不動聲色,派員在出境大廳埋伏守候第二批欲運毒前往印尼的紀男及楊女兩名犯嫌,會同海關在出境安檢台上註檢嚴查。警方27日清晨見2人欲搭乘華航CI-761班機前往印尼雅加達,當場在其腰間及鞋底查獲夾藏毒品,以及鞋底的13包白色不明結晶體,共計毛重7.804公斤。

毒品夾藏腰間鞋底

兩批毒品總計25.5公斤,檢驗後呈現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反應。航警局表示,6女4男均在新北及桃園從事美容美髮相關行業,彼此認識,年齡最大的只有25歲,最年輕的20歲,大多沒有刑案前科。

9人供稱,因缺錢花用,在周杏潔遊說下,以每人可分得25萬元,同時可受招待出國旅遊,才鋌而走險。

警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10人移送偵辦,並擴大追查教唆運毒的幕後集團。

更多中國新聞
大學生拆蔣介石銅像 警拘4人
【明報專訊】28日是台灣228事件70周年,凌晨零時許,新北輔仁大學宗教系羅姓學生、哲學系陳姓學生以及另外兩名男女,帶同發電機及小型電鋸等工... 詳情
清泉崗涉毒醜聞 國防部推最高50萬檢舉獎金
【明報專訊】台灣的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爆出吸毒醜聞,引起社會關注。國防部27日表示,部長馮世寬上午在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及國防部相關主管陪同下,...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福岡縣警方去年查獲兩起以中國大陸為目標的電信詐欺集團據點,並先後在福岡縣古賀市和筑紫野市的公寓,各抓到36名、38名台灣男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