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裔女被滅門兇手收養 慘遭性侵

[2017.02.28] 發表
謝連斌5項謀殺罪成,本月初被判處5次終身監禁,同期執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澳洲華裔少女於8年前遭遇滅門慘案,逃過一劫的她事後被姑丈收養。但豈料原來姑丈就是導致自己家破人亡的兇手。少女近日接受訪問,親自剖白多年來的心路歷程。

時年15歲的華裔少女林珺(Brenda Lin)於2009年經歷一家5口的滅門慘案,而當時的她因參加遊學團而逃過一劫。事後林珺獲姑丈謝連斌(Robert Xie)收養,但期間曾遭到對方性侵。然而,林珺不知道的是,謝連斌原來就是當年殺害她全家的兇手,多年來與滅門仇人同住。

謝連斌在當年潛入林姓大舅位於澳洲悉尼市郊的住宅,把屋內5口殺害,包括45歲的林姓男子、其43歲妻子、一對分別9歲和12的兒子以及其39歲細妹。案件於本月初宣判,謝連斌5項謀殺罪成,被判處終身監禁,而且不可假釋。

法庭指出,謝連斌的作案動機出於對林姓一家的妒忌,看不過眼對方有幸福家庭及事業,而自己卻生意失敗,導致在家庭中不獲尊重。法庭又指,謝連斌故意挑選林珺離家時犯案,為的就是希望擁有及性侵對方。

林珺日前接受電視訪問時,提及自己非常後悔未有珍惜當日與家人相處的日子,更指自己當日未有如其他人一樣,離開前好好擁抱家人。因為當她遊學歸來時,美滿家庭只剩她一個。痛失家人的林珺及後被姑姐一家收養,但這卻是惡夢的開始,因為謝連斌多次性侵她。2011年,謝連斌因被指是林珺一家滅門案的兇手而被捕。林珺指,自己起初都拒絕相信對方是兇手,因為「世界有許多壞人,但家人絕不是其中之一。」她後來在庭上指證曾遭謝連斌多次性侵。但林珺坦言,自己仍未有準備談及此事。

更多國際要聞
數十年來乘遊艇四海為家的德國夫婦坎特納與默茨,在去年11月遭菲南恐怖組織阿布薩耶夫綁架,其中妻子默茨遭殺,棄屍遊艇。外國監察恐怖組織網站SI... 詳情
印尼擊斃ISIS支持者炸彈客
印尼西爪哇省首府萬隆一幢政府建築物附近昨天發生土製炸彈爆炸,引爆者最終遭警方擊斃。警方懷疑施襲者跟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關連的... 詳情
Nokia 3310復刻重生
曾經是全球手機生產一哥的芬蘭公司諾基亞,周日(26日)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前夕,宣布經典的功能手機3310將會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