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頒錯獎 疑因有人玩手機分心

[2017.02.28] 發表
卡利南(右)手上的公事包內有得獎信封。(美聯社)

【明報專訊】奧斯卡頒獎禮周日發生罕見「烏龍」,壓軸頒發最佳電影獎時,頒獎嘉賓卻錯誤把獎項頒發予《星聲夢裡人》,而非真正得獎者《月亮喜歡藍》,成為全球熱話。有消息指,一切錯誤疑因有工作人員只顧玩推特(Twitter)。

據報大會請來羅兵咸會計師事務所(PwC)負責點票,為了安全起見,他們準備兩份相同賽果,交由兩名會計師負責保管,以備頒獎嘉賓從任何一方上台都可交到他們手上。

《華爾街日報》周二更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上述兩名負責的會計師之一,羅兵咸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卡利南(Brian Cullinan)於大會公布最佳電影獎前3分鐘,在其個人推特頁面上貼出最佳女角得主愛瑪史東(Emma Stone)照片,並寫上「最佳女角愛瑪史東在後台」(見右圖),3分鐘後,他交予頒獎嘉賓華倫比堤的得獎信封亦是「最佳女角」的得獎信封,而非「最佳電影」的得獎信封,故懷疑卡利南因玩推特而分神。

報道指,卡利南在推特貼上頒獎禮後台的照片並未有獲得大會授權,其後卡利南亦迅速把相關貼文刪除。羅兵咸亦未就此決定會否對卡利南處分。但其美國總裁瑞安(Tim Ryan)則向《名利場》指,卡利南對於錯誤表示非常失落難過,對於公司的失誤,大家感覺非常差勁。

羅兵咸自1935年起已為奧斯卡頒獎禮點票,發生如斯低級錯誤,大會未來或有可能撤其職務。

更多要聞二
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周二早上到位於灣仔的選舉事務處報名參選特首,其間遇示威人士。 社民連黃浩銘及人民力量一批人士到場示威,用大聲公高叫「... 詳情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獲得較多非建制選委提名下「入閘」,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在電台節目中說,暫時聽到反對曾俊華任特首的「最強理由」,是有說中央相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