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養殖場寵物店 省府擬立法管制

[2017.02.28] 發表
李尼克(右四)與嘉賓在發布活動上合影。(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省府擬立法規範商業貓狗飼養者,省農業廳長李尼克(Norm Letnick)表示,若該項法案獲得通過,可以保證飼養者人道地對待動物。

這項卑詩動物保護法(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Act)修正案包括建立一個外部機構,以檢查飼養設施及執行護理標準。若發現飼養者不按規則和標準進行護理的,可以暫停或吊銷其執照。

擬修正的法案是對卑詩愛護動物協會(SPCA)、加拿大狗場會所(Canadian Kennel Club)、加拿大貓協會(CCA)及個人動物飼養者與地方政府廣泛諮詢後作出的。

曾作廣泛諮詢

李尼克表示,卑詩省府與卑詩愛護動物協會將持續合作,加強本省動物的福利,包括常見的家庭寵物飼養。省府將致力開發一個確保本省貓狗都可以被有尊嚴地對待的系統,對寵物店的執照和登記加以規範是重要的一步。省府希望該系統獲得負責任的飼養者支持,同時可以針對一些不負責任的飼養者。

更多社區消息
反對土地用途更改
卑詩溫哥華東選區國會議員關慧貞(中)去信溫哥華市長及市議會,表達她反對華埠奇化街(Keefer St.)105號進行土地用途更改。她指地點周... 詳情
4000人瀕露宿急需省府支援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發布「行動小組」意見報告,指出該地區已有超過70個臨時收容所,並估計有4000...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在公布2017預算案中,指會在未來兩年,逐步減免商戶電費單中的省銷售稅(PST),稱大中小企每年可慳成本數以千萬元計,連... 詳情
溫市東端新增戒毒診所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宣布在溫哥華市中心東端開設一個全新的毒癮治療診所,癮君子可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