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閘失敗 寄語候選人修補撕裂 葉劉﹕不想見到梁振英2.0

[2017.03.02] 發表
葉劉淑儀(前中)昨日宣布結束競選工程,讚揚支持她的人「個個都有情有義」,競選辦成員昨亦在記者會途中向葉太送上花束,以及印有「有選未為輸」及「永不言敗」等字句的紙牌作鼓勵。(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以「贏返香港」作競選特首口號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宣布因提名票不足,結束77天的選舉工程,告別選戰。葉太寄語3名入閘的候選人,指現時社會撕裂、立法會仍然拉布,希望下屆無論誰當選,都要彌補裂痕、減少矛盾,「不希望再見到梁振英2.0或梁振英3.0,因為過去4年多的管治,我覺得是太分化、太撕裂」。

認遠落後150票 4提名轉悛L鄭

提名期昨午5時結束,曾俊華、林鄭月娥和胡國興成功入閘,角逐特首一職。葉劉淑儀昨在下午2時半,於灣仔競選辦召開記者會,承認提名票「遠遠落後於所需的150票門檻」,她未有透露手握多少提名票,稱要保持神秘感,但前日有4名原本提名她的選委,最終轉為支持林鄭月娥。

接3候選人慰問 歡迎拉票

葉太昨晚在facebook表示,昨日已分別接到胡國興、曾俊華及林鄭月娥女士的來電慰問,葉太表示,歡迎3人到新民黨拉票,闡釋參選特首的理念、介紹政綱及接受提問,展現他們的「真功夫」。

至於有何說話寄語3名候選人,葉太在記者會稱,「叫他們努力些」,又表示自己與選委和年輕人傾談後,感到社會撕裂,若政制不改革,無法化解年輕人的不滿。她說,自己想做開明建制派,不想再見到「梁振英2.0或梁振英3.0」。葉太早在記者會前已在fb發帖,引述特首梁振英前晚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王國強女兒的婚禮上致辭,稱相信「梁振英2.0」將會延續其路線,5年後還會有「梁振英3.0」、「梁振英4.0」。本報昨就此向特首辦查詢,截稿前未有回覆。

稱非戰之罪 選委票不夠分

葉太昨表示,自己未能入閘參選乃非戰之罪,而是選舉制度問題、1194張選委票「不夠分」。至於會否呼籲中聯辦不要干預選舉,葉太沒有評論,只說她經常與中央政府說,「一國之下,盡量讓香港人發揮我們的高度自治」。那是否被中央「封殺」,她形容「我份人是比較樂觀」,最重要是保持正面健康心態,「我不會說別人封殺我,我不會這樣想」。對於中央為何取林鄭月娥而非她,葉太回應稱﹕「你問他們啦。」今次特首選舉是否公平?她說,「世界總沒有絕對公平,我看得很開。」

葉太稱,有人認為她可拿建制派仍未提名的200多票,但其實這些選委不會給她提名,亦相信他們最終會投票予林太,舉例一些身兼選委的港島區議員「連電話也不聽」。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新增提名 林鄭580曾俊華165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昨日結束,3名早前獲確認的候選人均趁最後機會到選舉事務處補交提名,其中林鄭月娥重新補交7份早前被裁定無效的提名表格... 詳情
回應投票外泄流言 譚志源:百分之二百確保暗票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3月26日投票,近期政圈有流言擔心投票資料會外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昨表示,選管會將採取多種措施,確保選委投票時不... 詳情
宣誓覆核案 李柱銘:釋法後應修例 非「掟人出議會」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和律政司早前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撤銷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的立法會議員資格,案件昨開審。政府一方陳辭時指出,4人客... 詳情
考古報告﹕位置及結構均琣X  撈銅旗名牌 沉船「極可能」添馬艦
【明報專訊】土木工程拓展署2014年底在中環灣仔繞道填海工程範圍發現懷疑沉船殘骸金屬物,該署委託的海洋考古專家前年已完成首份考古報告,前日在... 詳情
【明報專訊】疑似沉船殘骸的金屬物體早於2014年底在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填海範圍內被發現,其後土木工程拓展署於2015年3月委託海洋考古專家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