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西環曾給意見 有內地人員「提醒」

[2017.03.02] 發表

【明報專訊】葉劉淑儀昨宣布結束特首選舉工程,一直支持葉太的廠商會選委沈運龍透露,就特首選舉「西環有給意見」,但他不為所動。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昨日再透露,有內地不同部門的人員向選委「提醒」,叫他們留意自己在內地有生意,田指出,或有選委會擔心不聽「提醒」會有後果,但他自己不相信這些事會發生。

沈運龍昨陪同葉太出席記者會,他透露「西環」有就特首選舉向他表達意見,惟「從來無人搵支槍指住我」,選委若不行使權利去表達意見,是為自己製造框架。他會後指候選人林鄭月娥和曾俊華難為香港帶來改變,林太說要延續特首梁振英政策,曾俊華「傷搹h年數拖U香港」,至於胡國興則缺乏經驗。他表示,工商界原本有三四成人認同葉太,但最終葉太未能入閘,這些人或須「負責任」。

葉太﹕新民黨不綑綁投票

新民黨約有20張選委票,黨主席葉太昨表示,不會綑綁黨員投票。該黨選委陳家珮稱,會視乎候選人政綱決定投票取向,自己不會盲目跟隨建制派投票,若3名候選人政綱不及葉太,「寧願不投票」。她說,對葉太未能入閘感失望,反映「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認為現時局勢未有足夠空間令特首選舉能公平競爭。

田北辰﹕有人提醒選委留意內地業務

缺席記者會的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再提到有自稱代表中央利益的人游說他支持林鄭月娥。田北辰向本報稱,有內地不同單位人員或因要向上級「交功課」,以不同方式、語言向一些選委游說,甚至提醒選委在內地有生意業務,有選委或「擔心有後果」。

對於投票取向,田北辰說,作為民選議員會看重林鄭月娥及曾俊華的民意差距,現時需要找一個能修補社會撕裂的特首,故看民調更應看各人的支持度淨值,即除了支持率,更要考慮誰較少人反對。

更多港聞
新增提名 林鄭580曾俊華165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昨日結束,3名早前獲確認的候選人均趁最後機會到選舉事務處補交提名,其中林鄭月娥重新補交7份早前被裁定無效的提名表格... 詳情
回應投票外泄流言 譚志源:百分之二百確保暗票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3月26日投票,近期政圈有流言擔心投票資料會外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昨表示,選管會將採取多種措施,確保選委投票時不... 詳情
宣誓覆核案 李柱銘:釋法後應修例 非「掟人出議會」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和律政司早前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撤銷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的立法會議員資格,案件昨開審。政府一方陳辭時指出,4人客... 詳情
考古報告﹕位置及結構均琣X  撈銅旗名牌 沉船「極可能」添馬艦
【明報專訊】土木工程拓展署2014年底在中環灣仔繞道填海工程範圍發現懷疑沉船殘骸金屬物,該署委託的海洋考古專家前年已完成首份考古報告,前日在... 詳情
【明報專訊】疑似沉船殘骸的金屬物體早於2014年底在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填海範圍內被發現,其後土木工程拓展署於2015年3月委託海洋考古專家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