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訪英 延至10月

[2017.03.02]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英國的國事訪問將押後至10月。

英國《太陽報》報道,特朗普與英國首相文翠珊上月通電話時,表達對6月到訪英國的憂慮。

兩人同意推遲訪問日期至10月5日,為期4天,期間特朗普會到訪英女王位於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堡,與女王會面。

報道指推遲訪問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希望屆時英國民眾,對特朗普的移民入境禁令引發的爭議有所減退。

同時,10月初英國國會仍在休會,他毋須面對是否應邀到國會演說的尷尬場面。

特朗普上任初下達移民入境禁令,引發英國有近200萬人聯署,反對他的到訪,英國下議院議長更表明反對特朗普在國會發表演說。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致力打擊非法移民,根據當局剛發表的統計數字,今年1月美國西南部邊境共拘捕約3.1萬名非法入境者,相對於去年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