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奪星中星李慧詩榮譽獻恩師
橫掃3獎 超越黃金寶

[2017.03.22] 發表
傑運大贏家 李慧詩(左圖左,右圖)昨戴上心愛的烏龜頸鏈登相,最終連奪3獎,當選「星中之星」後先與另一大熱吳安儀(左圖右)擁抱,發言時更一度感觸落淚。(劉焌陶攝)

奧運「炒車」、恩師離世,「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去年歷盡低谷,卻在昨日的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連掃星中之星、傑出及最具體育精神運動員大獎,為悲喜交集的2016年添上一點安慰。第4度當選星中之星,這體壇星將成就超越黃金寶,卻自言對比「大師兄」依然微不足道,只想把榮譽獻給港隊每一分子,包括去年猝逝的恩師普林俊。文:鄭嘉慧、黃鰨

被譽為香港體壇「奧斯卡」的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昨日在灣仔會展舉行2016年度頒獎禮。同是星中之星大熱的李慧詩、新科世界冠軍吳安儀、殘奧金牌得主梁育榮及鄧韋樂,與保齡球亞洲賽3金得主麥卓賢、風帆男將鄭俊樑、劍擊新星張家朗及乒乓「一哥」黃鎮廷,齊齊當選香港傑出運動員。經歷去年奧運炒車忍痛上場,Sarah亦大熱首奪最具體育精神大獎,最終更憑去年11月世界盃集齊金、銀、銅的佳績,在「7傑」群星拱照下榮膺星中之星,第4度奪走此項最高殊榮,更勝3度奪獎的上一代「亞洲車神」黃金寶。

淚流念普教練

「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回憶2016年,Sarah在台上感觸良多,先是以彩虹回應體育精神大獎:「今年已是我第13年全職生涯,但其實一直很好彩,記得2006年試過手腕骨折,因而認識體院職員與醫療人員,支持我到今天,企番起身;去年炒車失去爭牌機會,別人替我不值,但我得到大家支持。生命其實充滿色彩,不是只有勝利或失敗。我得到教練、家人與團隊的支持,一齊畫出彩虹。」

開心過後,Sarah想起去年底集訓期間心臟病猝逝的普林俊教練,再也忍不住淚水:「我希望人生像流星一樣耀眼,可以影響更多人,亦要多謝普教練,是他告訴我們,要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Sarah在2012年首膺星中之星,其後在2013年及2014年再奪殊榮,相隔1年後昨再奪獎牌,已超越轉任教練的上代星將黃金寶,但她卻謙稱自己仍是微不足道。Sarah說:「這只是我的機遇,阿寶才最值得尊重,是他以成績讓我們得到現有的資助,現時亦在隊中陪伴我們,對比他的犧牲,我絕對是微不足道。不過,獎項是我的一支強心針,希望下個月在香港出戰世界賽能夠衝擊獎牌。」

安儀無緣U莊 伙家琪奪最佳組合

Sarah笑言,原以為「桌球天后」吳安儀是星中之星大熱,自己當選一刻亦即時與對方擁抱,後者雖然錯失「U莊」機會,但周日剛奪世界賽女單冠軍的她,伙拍溫家琪憑去屆女雙世界冠軍榮譽,奪走最佳運動組合,更自言已放眼下個月舉行的女雙世界賽:「與家琪一同奪獎特別感觸,世界賽時她為支持我,坐足15小時,是我的幸運星。我們已有默契不去想成績,一齊努力打好每一球。」

更多體育二
14歲小風之后 膺最年輕傑青
去年於Techno293世界賽U15組別封后的「風之女」麥卓穎(Wing),大熱當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更以14歲零1個月成為歷年來最年輕... 詳情
張家朗首當選八傑 冀成世青賽佳績動力
世界排名剛升上第7的「亞洲劍神」張家朗,昨以19歲之齡首次當選「傑出運動員」,更獲頒贈去夏出戰里約奧運的紀念襟章。家朗說將以此為動力,下月世... 詳情
中國隊雨中備戰12強賽
中國男足國家隊昨日在長沙賀龍體育中心訓練,繼續備戰明日世界盃外圍賽12強與南韓的比賽。黃博文、于海、武磊沒有出現在球場。 昨天的訓練在... 詳情
東方永倫銀牌4強會師
兩支香港籃球勁旅東方龍獅和永倫,昨於高級組銀牌首圈分別擊敗遊協及旭輝順利晉級,兩軍將於本月28日勝方組4強對壘,遊協與旭輝則在負方組力爭「復... 詳情
東方主隊看台禁內地球迷
東方龍獅總監梁守志(圓圖)昨交代亞冠主場鬥廣州琱j的入場安排,表示與足總商討後,當日旺角場會加派保安人手,沒香港身分證或外國護照者,即使持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