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會阿巴斯 承諾推動以巴和平

[2017.05.04] 發表
特朗普(右)在白宮會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見到訪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承諾會盡力促進以巴和平。

阿巴斯周三到白宮與特朗普會晤,這次是特朗普正式上任後首次與阿巴斯會面。雙方之後舉行會談,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承認以色列的存在,但強烈要求以色列停止佔據巴人土地,擴建猶太人殖民區。

特朗普則表示,願意為推動以巴達成和平協議創造機會,認為現時是推動和平進程的好時機,又說有信心可以促成和議,不過特朗普最終未有對是否支持「兩國方案」明確表態。

今年二月,特朗普會見到訪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時,曾表明支持「一國方案」,又指放棄「兩國方案」是巴勒斯坦的唯一選擇,言論惹來國際社會批評。他在去年大選期間亦曾表示,會考慮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變相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更多國際要聞
安倍明言盼2020年落實修憲
昨天是日本和平憲法生效70周年,首相安倍晉三(上圖)首次明確提出修憲時間表,表示爭取在東京舉辦2020奧運這一年,實施新憲法,並將自衛隊的地... 詳情
馬克龍馬林電視辯論交鋒
【明報專訊】法國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周三與極右對手馬林勒龐展開次輪投票前最後一場電視辯論,雙方在恐怖主義、經濟及歐洲問題上針鋒相對,突顯兩人在... 詳情
文翠珊指摘歐盟圖影響英國大選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三指摘布魯塞爾,在英國脫歐談判中蓄意對英國發出威脅,目的在於影響英國下月大選的結果。 文翠珊在首相府發表聲... 詳情
韓總統選舉提早投票開始
【明報專訊】韓國將於下周二迎來總統選舉投票日,今年有超過4200萬合資格選民,人數為歷年最多,今明兩日會開始提早提票,是自2014年新增此制... 詳情
韓官員稱薩德相關協議從未變
【明報專訊】美軍及韓國軍方日前表示,部署於韓國星州的薩德導彈防嬤t統已能初步投入運作。面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較早前向韓國「追討」部署薩德的10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