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人口老化加劇 長者比兒童多2.5萬

[2017.05.04] 發表
大溫長者人口過去5年明顯增加。(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人口老化問題一直備受關注,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的報告指出,本省以及大溫地區的長者人口過去5年明顯增加,超越了14歲以下兒童的人口數字。

根據2016年進行的人口普查,大溫地區65歲或以上的人口有38.7萬,佔區內246萬總人口的15.7%,而2011年同一年齡群的人口有31.2萬,佔總人口13.5%,顯示大溫的長者人口過去5年出現明顯增長。女性長者亦較多,去年有21萬人,男性長者則有17.6萬。另外,2016年大溫地區14歲以下的人口有36.2萬,顯示長者人數較兒童多2.5萬。

整個卑詩省方面,長者人口由2011年時的68.9萬人大幅增加至去年的84.9萬人,人口比例增至接近兩成,是本國其中一個長者人口比例最高的省份。相反,本省14歲或以下兒童的人口只有69.1萬人,在西部省份中比率最低,較長者人口少15.8萬。

長者比例最高5大城市 基隆那維多利亞上榜

若以全國所有城市去比較,本省基隆那(Kelowna)和維多利亞打入全國長者人口比例最高的前5大,長者人口比例分別為14.2%和13.1%。另外,阿博斯福-米遜(Abbotsford-Mission)則列入全國最年輕城市第5位,14歲以下的人口比例為18.4%。

Environics Analytics首席人口統計學家諾里斯(Doug Norris)說,雖然人口老化問題已存在多年,但統計局的數字卻顯示問題日趨嚴重,有必要正視。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亞太基金會(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昨日公布全國民意調查指出,近七成加拿大人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