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內陸堆沙包阻水浸

[2017.05.07] 發表
奧肯那根緊急狀態:簡蕙芝親手在災區堆砌沙包。(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暴雨引發的水浸情況仍然嚴重,多處水浸及山泥傾瀉,奧肯那根中部(Central Okanagan)昨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逾100人需要疏散。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也抵達其中一個災區,協助當地市民堆砌沙包。

加拿大環境部前日向卑詩省中部及南部內陸地區發出特大雷暴警告,加上天氣回暖,山上融雪,大量降雨及融雪造成多處水浸。緊急應變單位及慈善組織於多處設置緊急接待中心,向因水浸需要疏散的市民提供協助。

奧肯那根湖(Okanagan Lake)南端Lakeshore處,周五下午發生山泥傾瀉,造成兩間房屋的住戶需要疏散,另外8間房屋對外通道被截斷。Ethel街的一座民房周五也被下令疏散,不過住戶昨日在確認安全後獲准返家。

奧肯那根湖Fintry省立公園昨日接到疏散令,南側的Fintry Delta 地區90戶居民,昨日也收到疏散警告。奧肯那根中部地區(Central Okanagan Regional District)政府表示,Fintry Delta 路、Morden路、Shorts路的住戶需要做好準備,一旦水浸情況惡化便立即撤離。

錦碌市(Kamloops)的Noble溪因為溪水暴漲,Westsyde路附近決堤,市府員工以沙包防止溪水灌入民居。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公司也因輸油管途經該區,因此進入戒備狀態。錦碌市外多處道路,也因為嚴重水浸而需要改道。

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親赴錦碌市西側的小鎮卡切溪(Cache Creek)視察暴雨災情,親自動手協助鎮民堆砌沙包,阻擋暴漲的溪水。

溫哥華城市搜救隊加拿大一號特勤組(Canada Task Force 1)昨日發出聲明,已經派出6名搜救人員,乘飛機於昨日傍晚5時抵達內陸錦碌市附近Tappen小鎮。該處因為山泥傾瀉波及民居,造成一人失蹤。

更多加國新聞一
訪列治文夜市
卑詩自由黨黨領簡蕙芝,昨晚與列市選區自由黨候選人屈潔冰(Terresa Wat)、葉志明(John Yap)、列勵達(Linda Reid)... 詳情
卡切溪消防局長仍無音訊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小鎮卡切溪(Cache Creek)消防局長卡西迪(Clayton Cassidy),失蹤兩日仍然音訊全無,該鎮鎮長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表示﹐他們正調查緬省的一宗民間維安組織「Creep Catcher」案例。上周網上出現一段視頻﹐顯示有人在卡伯里(Car... 詳情
魁省法國公民 投票選法總統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旅居魁省的成千上萬法國公民﹐周六參加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在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與馬林勒龐(Ma... 詳情
(華盛頓6日加新社電)特朗普當局周六回應稱﹐美國不懼怕加拿大政府因軟木貿易糾紛發出的威脅。加拿大日前警告﹐因為美國要對其軟木徵收關稅﹐加方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