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周日凌晨再試射飛彈:若條件合適願與美對話

[2017.05.14] 發表
韓國民眾在火車站觀看朝鮮試射一枚導彈的新聞。(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周日再次發射導彈,美國白宮發表聲明,指導彈落入的地點,接近俄羅斯,多於日本。白宮指出,朝鮮長久以來都是一個公然的威脅,美國與日韓一直密切關注。一名朝鮮外交官周六(5月13日)在北京表示,「如果條件合適」,朝鮮願意與美國舉行會談。

朝鮮外務省美國局副局長崔善姬(Choe Son Hui)在從挪威回國途中在北京轉機時,接受了記者採訪。

當記者問及朝鮮是否願意與特朗普政府會談時,崔善姬表示:「如果條件合適,我們會進行對話。」但她沒有正面回應會否與韓國新政府會談,而只是說:「我們走著瞧吧。」

崔善姬在挪威與美國前政府官員舉行了所謂「第二軌道」非官方會談。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說,美國現政府與此次會談無關。

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近期有所加劇。朝鮮在最近數月一直反覆進行導彈試驗,並威脅要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美國向該區域派遣了航空母艦戰鬥群,並在韓國部署安裝了爭議巨大的「薩德」反導彈系統。

特朗普總統上月底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美國與朝鮮有可能會發生嚴重衝突,但他仍希望和平解決朝鮮半島的危機。接受彭博新聞社(Bloomberg)訪問時,特朗普說,在合適的時機下,他將會「榮幸」地與金正恩會面。在特朗普作出此一番言論後,白宮發表一份聲明指,朝鮮將需要符合很多條件,兩國領導人才會有見面的可能。

BBC朝韓事務記者埃文斯說,要和美國談判,朝鮮當局至少要先同意就放棄或限制其核武項目進行討論。

(BBC)

更多要聞二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一連兩日在北京舉行。 外界關注,峰會期間的多邊外交活動,是否有助朝鮮半島局勢降溫。除了美國、日本、南韓派... 詳情
韓日譴責朝鮮魯莽挑釁
朝鮮凌晨發射導彈,韓國總統文在寅早上首次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發言人會後引述文在寅譴責朝鮮作出魯莽挑釁,表示極度遺憾,又認為唯有平壤改變態度... 詳情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在當地周日凌晨試射一枚疑似彈道導彈。 《韓聯社》報道形容,是文在寅就任韓國總統後,朝鮮再度作出的挑釁。 韓國聯... 詳情
朝鮮已經派出官方代表團,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最近雙方官媒的公開叫板將矛盾搬到了桌面上。朝中社日前刊發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