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AMG
四門GT長跑

[2017.05.16] 發表

今年是平治-AMG成立50周年,這個附屬於平治的部門除了專為平治汽車改裝加辣外,還擁有極大的自主權去設計自家的高性能跑車。適逢現今大馬力豪華四門房跑車有興起勢頭,於是部署於明年間推出一款嶄新的超級四門房跑車。

日前,平治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一款GT Concept,業內人士認為,這款概念車便是平治-AMG繼SLS AMG和AMG GT後,第三款自主設計的高性能跑車,也是現有雙門AMG GT跑車的新增四門型號。

首示nano active fibre照明技術

平治-AMG GT Concept的造形是仿照AMG GT跑車的設計,車頭鬼面罩、沙板散氣鰓口,以及纖薄形車頭燈均是目前AMG奉行的設計手法。而鬼面罩的活動葉窗、車尾碳纖氣流板及中置死氣喉設計均取材自AMG GT R跑車。車尾的一扇上掀式車門及一個行李箱為GT Concept增添實用性。

GT Concept的設計師應用納米主動纖維技術(nano active fibre),設計出一款具有彈性的燈繩作為日間行車燈,同時,車頭也附設一條燈管直接照向路面,輔助LED車頭燈的照明效果。為減低車身阻力,車門兩旁裝上小型攝影機來取代側鏡功能。GT Concept的車頂、門檻和車頭擾流器均是採用碳纖維製造,旨在減輕車身重量。

雙動能技術來自F1賽車

平治-AMG首次透過GT Concept來介紹以納米主動纖維技術研發的日間行車燈,這款照明系統是一條可任意屈曲的燈管,具備3D照明效果。

AMG GT Concept的驅動系統是劃時代的進化。自從SLS AMG Electric Drive於2010年面世後,平治-AMG證明電動驅動系統能夠發揮出跑車的性能,並且能為駕駛者帶來最大的駕駛樂趣。事實上,AMG GT Concept是繼一級方程式賽車後,第二款採用“EQ Power+”的AMG跑車。未來,平治-AMG的雙動能跑車將會採用這種驅動技術。

馬力輸出高達805匹

AMG GT Concept的雙動能系統設有一台4.0公升、V8、biturbo引擎和一個直接驅動後輪的強力電馬達,總馬力輸出高達805匹,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可少於3秒。

透過該個電馬達,AMG GT Concept可發揮出AMG的4MATIC+四輪驅動功能。

這款四門GT概念車的電池科技是來自MERCEDES PETRONAS AMG Formula 1賽車,這款電池比傳統雙動能汽車電池更加強力,同時,更加輕盈。一如MERCEDES PETRONAS AMG Formula 1賽車,AMG GT Concept在行走期間會不斷為電池充電,令到雙動能系統時刻都有最高的電能備用。AMG GT Concept可以純電、單獨內燃式引擎,或兩者同時操作。

更多 車主特區
1盆蘆薈=9台空氣淨化器
很家庭裝修之後,都會擔心甲醛超標、空氣污染的問題,於是買來了碳包、空氣淨化器等設備。那麼到底什麼才對除甲醛、淨化空氣有作用呢? 其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