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擬跟從英美 禁中東旅客攜電腦登機

[2017.05.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和英國為防範恐怖襲擊,早前禁止從中東多國出發的客機乘客,攜帶手提電腦及平板電腦上機。澳洲總理特恩布爾表示,正考慮是否跟隨英美兩國的做法,但拒絕透露是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接見俄羅斯外長時,所談及的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威脅有關。

特恩布爾周二表示,澳洲正密切留意英美於今年3月實施的新反恐政策。惟他周三拒絕就事件作出評論,只說在國家安全議題上需要謹慎,強調此舉是要保護澳洲的安全及利益。他續指,澳洲會與盟友維持緊密合作,繼續檢視航空安全。

他又稱,美國與澳洲的情報分享關係緊密,沒有因其他國家而感憂慮。

另外,美國與歐洲官員周三開會討論,是否把有關禁令擴大至歐洲前往美國的航班。歐洲官員希望知道美方是否得悉有新的威脅,才有意在歐洲赴美的航班執行禁令。

據統計,每日有超過400班來往歐洲及美國的航班,每年的載客量高達6500萬人,包括在航班使用電子器材的商人。

更多國際要聞
希臘工會大罷工 海空交通癱瘓
【明報專訊】希臘將於今天(周四)表決新一輪經濟改革措施,措施計劃於2019年起進一步扣減國民的退休金,以及於2020年提高薪俸稅,而該國的工... 詳情
安理會首商討委內瑞拉局勢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持續,聯合國安理會昨日首次召開會議,討論當地局勢,要求總統馬杜羅停止暴力鎮壓示威者,恢復民主。 鄰近首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