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弗:談判會堅守競選承諾 抵制擴建油管水壩

[2017.05.1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三名當選省議員,包括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昨日於維多利亞再向公眾指會堅守他們的競選承諾,反對擴建油管計劃和現已進行中建造水力發電Site C水壩項目。

就綠黨會否與另外其中一大黨合作,韋弗指尚未有確實結論,但他已預備好與兩黨卑詩自由黨及新民主黨談判,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韋弗指綠黨的當選省議員相信,阻止已取得聯邦批核的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擴建油管計劃是他們的責任,「我們認為有需要支持卑詩的原住民部族,他們現在亦正興訟。」他指,綠黨會申請成為介入訴訟人,從而支持原住民及部分反對計劃的市政府。

韋弗並指綠黨強烈反對卑詩自由黨支持該計劃。他說:「我們所知事實是,在我們的海岸水域運送稀釋瀝青太魯莽,政府同意此舉是不顧後果。」

他亦提及尋求合作的三大議題,包括讓綠黨具正式政黨地位、禁止大企業政治捐獻和討論比例代表制。

卑詩新民主黨昨日發起請願運動,呼籲民眾支持比例代表制的投票系統,又指是屆省選結果顯示,現在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去與政黨合作創造真正的改變。

是屆卑詩省選在上周二進行投票,87個省議員議席的選區中,自由黨佔43席暫時領先,新民主黨有41席,其餘三席屬綠黨,但部分選區戰情很緊張,不在席選票(Absentee Vote)料成決定的關鍵。卑詩選舉處會在下周一至周三(5月22至24日)進行最後點票,屆時會包括點算不在席選票。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日前向卑詩最高法院申請禁制令迫使佔用緬街(Main St.)950號官地、並搭建帳篷城的露宿者離開,但被法院駁回。 ... 詳情
(華盛頓1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指示外交部長﹐在下月發表重要講話﹐闡述政府的外交政策﹐建基於四大支柱﹕發展、外交、防衛與貿易。 ... 詳情
【明報專訊】貝爾(Bell)電話本周初證實﹐一個匿名者黑客入侵其電腦系統﹐竊走大約190萬個客戶電郵地址和1,700個電話號碼。根據估計...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Comfort Inn酒店外3月13日下午2時半發生致命槍擊案,警方熟悉的29歲男子Birinderjeet Bhangu被...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對農業保留地(ALR)上興建房屋的面積限制修例昨晚獲通過。修例在周一開始進行公聽,但到場表達意見人數很多,會議一直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