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H外決建單車線 刪75停車位引爭議

[2017.05.18] 發表
溫市府將移除西10街多個停車位。(市府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表決通過溫哥華綜合醫院(VGH)對開西10街(W. 10th Ave)的道路改善計劃,將加建雙向單車線,並移除多達75個一般停車位。對於計劃備受爭議,市府解釋工程就是為了確保病人和途人安全。

根據計劃,市府將會在橡樹街(Oak St.)至甘比街(Cambie St.)之間一段長達5個路口的西10街雙向興建單車線。該區有多間醫療設施,包括溫哥華綜合醫院(VGH)、卑詩癌症局(BC Cancer Agency)、布盧森脊椎中心(Blusson Spinal Cord Centre)等,是溫哥華市內的醫療重地,平日亦有不少騎單車人士經過,經常出現人車爭路的情況。

為了興建單車線,市府將會移除西10街上共75個一般停車位,只保留2個,另外把傷殘人士和落客車位增加至22個,而附近街道的停車位也會減少至62個。但市府表示,西10街夾阿什街(Ash St.)將會興建一個停車場,提供超過100個停車位,相信足以滿足需求。

另外,計劃亦包括將阿什街至甘比街一段的西10街改為向西的單線行車。為了擴闊道路,市府將移走11棵大樹,以增加巴士站和HandyDart(殘障巴士)上落客的空間。溫市議會昨日經過多個小時討論後通過動議,工程最快在今年秋季展開。

對於有市民不滿市府減少醫院附近的停車位,令原本一位難求的情況惡化。市府運輸部門總監Lon LaClaire表示,該計劃是為了確保病人安全以及為行動不便的病人提供更多協助。根據市府報告,該路段在繁忙日子每日的車流量高達4500架次、單車流量亦有3000架次。由2009年至2015年,西10街共發生69宗涉及途人或單車人士的交通意外,卑詩保險公司(ICBC)表示,相信新計劃完成後,高達9成的意外是可以避免的。

但有倡權人士指摘市府不以病人的安全為先,態度令人失望。

更多社區消息
新建民宅須裝一氧化碳警報器
【明報專訊】溫市昨日起實施新修訂的消防附例,所有新建民宅必須強制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圖)。另外,附例還新增罰款規定。 溫哥華市府昨日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