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金字塔式詐騙
多名主腦認罪

[2017.05.21] 發表

有關CKB168有問題的報道,早在2012年已經浮現。

它是一個跨國的金字塔式詐騙集團,欺騙來自美國、加拿大、台灣、香港及其他亞洲國家的投資者數以千萬計金錢。

直至2015年及2016年,多名涉案的主腦在美國認罪。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去年7月的一項公布,SEC在2013年對16人提出起訴,指控他們操控一個全球性的金字塔詐騙計劃(pyramid scheme)。

CKB的目標對象,是有大量亞洲人聚居的北美城市,包括紐約、加州等,他們從美加、港台及其他亞洲國家,收取了數以千萬元計的「投資」款項。

公布又稱,被控的其中兩名主腦,去年與SEC達成認罪協議,除了終身不得從事金融業務外,也需要繳付超過200萬美元的罰款。

此外,在2015年,另外兩人亦對SEC承認CKB是一個非法的投資項目,其中一人承認是三名發起人之一,他們向投資者聲稱CKB是一個合法的層壓式推廣公司,專門出售網上兒童教育課程,又承認鼓勵投資者累積「利潤積分」,聲稱它們能以倍數增加,但CKB明知道這些積分不能轉化為真錢。

在加拿大,CKB168的註冊地址在安省士嘉堡,目前商業登記顯示該公司為因違規而「解散」(dissolved)。

香港媒體在2012年也有報道CKB168的項目,聲稱只要買一套CKB168課程,介紹兩個人入會,就可能賺到一億美元,香港也有人用100萬元買了約100個課程,不少投資者像洗腦般對該「投資計劃」深信不疑。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香港女教師曾燕紅社交網站專頁表示,成功在珠穆朗瑪峰登頂。 據來自曾燕紅嚮導的消息,她在香港時間周日早上6時登頂,即海拔88... 詳情
替外甥買樓不獲退回GST
【明報專訊】安省物業買賣規定中,首次置業人士若以其物業為主要居所,可向省府申請GST退稅。對於單一的新業主而言,法例非常清楚,但對聯名購入物... 詳情
高盛評加國樓市
【明報專訊】美國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預計﹐加拿大地產市場即將泡沫化的機會是三分之一。然而﹐這一警告附帶相當大的條件﹐以... 詳情
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指出﹐海外買家稅在溫哥華推低屋價﹐受打擊的是本土業主﹐而非沒有身分的買家。這個智囊組織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