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被揭向地產商募捐遭拒
省選政綱強調取締政治獻金

[2017.05.21] 發表
韋弗在競選期間一再強調綠黨要取締企業及工會政治獻金。(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在省選期間,最強調的政綱就是要取締企業及工會的政治捐獻,又說綠黨是唯一「乾淨」的政黨。但該黨昨日被報章踢爆,曾向一名地產商要求捐獻3萬元,只是被對方拒絕了。據悉,該名地產商是一名自由黨的主要捐款者。

《環球郵報》報道,綠黨承認曾向該名地產商募捐,但對方拒絕了,綠黨不肯透露地產商的名字。

綠黨發言人奧利弗(Jillian Oliver)承認,在競選期間該黨曾接觸「三到四人」,希望對方能捐1萬到3萬元。她又承認,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有親自接觸這些潛在大額捐款者,包括上述地產商,「但他只跟對方說明我們的價值觀等議題」。綠黨堅持韋弗本人並無向人要求大額捐獻。

奧利弗說,該黨會接觸該地產商,並不因為他的職業,而是因為他是其中一名綠黨候選人的朋友,並對綠黨的一些政策建議感興趣。

報道確定,這名人士擁有本地一間主要的地產公司,並且是自由黨很重要的捐款者。

綠黨又表示,在競選期間收到最大筆的個人捐款為2萬元,捐贈者「家人與地產業有關」。不過,綠黨說此人不肯在卑詩選舉處今夏公開所有政治捐款名單前,讓自己的名字曝光。

綠黨在競選期間,不停強調要取締企業及工會政治獻金,韋弗在電視辯論中,還多次挑戰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收取工會捐獻,自稱綠黨在競選開支上最有原則。

更多加國新聞二
政客籲先大麻非刑事化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候選人森和(Jagmeet Singh)促請總理杜魯多﹐先採取大麻非刑事化措施﹐再逐步過渡到大麻合法化。否則﹐在國會... 詳情
登入社交媒體查申請人資料 聯邦告誡福利官勿做「偵探」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聯邦告知審批就業、殘障或耆老福利的政府僱員﹐不要在臉書之類的社交媒體上﹐調查申請人。 政府之所以頒此令﹐是因為... 詳情
杜魯多愛蒙頓宣傳兒童福利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六出席愛蒙頓研科科學世界館(Telus World of Science)活動﹐有人質疑全國碳稅政策、國家能源局(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