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耗逾百萬仍欠債 家人支持

[2017.05.22] 發表

【明報專訊】曾燕紅為鼓勵學生三闖珠穆朗瑪峰,每次均要花數十萬元購買裝備等,合共花費逾百萬元,要借錢才能籌得足夠經費,回港後需要找工作還債。

母﹕若再活一次 也像她一樣尋夢

曾燕紅胞妹Alice向本報稱,登山裝備相當昂貴,但登山者的安全繫於裝備,故不可以省,每次都要買全新裝備,連同登山費用,每次要30萬至40萬元,今次雖獲資助部分裝備,仍要自付頗多費用。她說姊姊一向積蓄不多,這次辭職登山,回港後要找工作,目前「完全未開始」。

為了夢想傾家蕩產,曾老師得到家人支持,其胞妹說母親也很贊成姊姊圓夢,認為金錢不是太重要,足夠餬口便可。Alice又憶述,2015年姊姊攀山遇雪崩受重傷,母親雖然擔心,卻道:「若我再活一次,也會像她一樣追尋夢想」。

翻查紀錄,此前征服珠峰的港人均為男性,包括湛易佳、鍾建民、曾志成等。攀珠峰死亡率約為5%,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015年10月報道的統計,至今已有超過200人在攀登珠峰時死亡,其中29%死於雪崩、23%死於從高處墜下,死於凍傷和急性高山症也各有約一成。

更多要聞
逾130年歷史 活化地舖保地區味  「永和號」全幢留 市建料少億元收入
【明報專訊】位於中環威靈頓街120號、擁有逾130年歷史的3層高唐樓,前身為當區老店「永和號」雜貨,是現時本港碩果僅存的「背靠側」建築。永和...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卑利街及嘉咸街重建項目,市建局也在中西區內開展士丹頓街及永利街重建項目。市建局早前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地盤地積比率,由4.76倍... 詳情
中環中心地下 翻新萬呎公共空間
【明報專訊】中環一直被指缺乏公共空間休憩。市建局正翻新中環中心地下的公共空間,預料可提供約1萬平方呎公共空間,並同時興建一個可容納200人的... 詳情
最少5大學不辦活動 港大開論壇 港大學生會長:與六四走遠難逆轉
【明報專訊】近年六四前夕,大專學界都熱烈爭辯六四對當下香港、特別是年輕人意義何在,但今年學界連討論六四氣氛也欠奉,最少5間大專學生會已表明,... 詳情
【明報專訊】部分年輕人與六四愈走愈遠,支聯會80後常委趙恩來承認,年輕一代成長背景與上一代有所不同,故接觸六四事件時難有「激情」,又形容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