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讀報 做山區義工 嶺大生立志效老師助人

[2017.05.22] 發表

【明報專訊】劉港曉(B仔)出身基層家庭,中學時因成績平平得不到關注,便轉移用行動圖博取注視,成為校內麻煩學生;正當沒有人對他有期望,他被曾燕紅老師「看中」。

曾老師知道B仔英文科成績不好,便每天7時回校跟他一起看英文報章,持續兩年之久;她見B仔身材肥胖,遂鼓勵他打球行山,每天運動,最後B仔成功減肥,更因發現自己籃球打得不俗但不時受傷而定下理想,希望成為物理治療師。曾老師知道B仔缺乏安全感,便組織助學團,定期到廣西偏遠山區學校做義工、探訪當地孩子,終在第二次探訪令B仔明白「其實自己好幸福」,還暗暗定下「要幫助別人」的目標。

文憑試成績未能讓他躋身大學物理治療學科,B仔於副學士修讀社工,最後終入讀大學,現念嶺大三年級,「做什麼工作也沒有所謂,只要幫到別人便行」。他回想未被曾老師看中時,整天渾渾噩噩,入大學機會微乎其微,不知目標理想為何,但因為曾老師出現,令他重拾做人的熱情,盼日後能幫助迷途青年,像曾老師當天扶他一把一樣。

B仔的母親年前患癌,今年2月病逝,曾老師不斷開解他,又經常約他下午茶,「撩」他談天吐心事,助他渡過低潮。

更多要聞
逾130年歷史 活化地舖保地區味  「永和號」全幢留 市建料少億元收入
【明報專訊】位於中環威靈頓街120號、擁有逾130年歷史的3層高唐樓,前身為當區老店「永和號」雜貨,是現時本港碩果僅存的「背靠側」建築。永和...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卑利街及嘉咸街重建項目,市建局也在中西區內開展士丹頓街及永利街重建項目。市建局早前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地盤地積比率,由4.76倍... 詳情
中環中心地下 翻新萬呎公共空間
【明報專訊】中環一直被指缺乏公共空間休憩。市建局正翻新中環中心地下的公共空間,預料可提供約1萬平方呎公共空間,並同時興建一個可容納200人的... 詳情
最少5大學不辦活動 港大開論壇 港大學生會長:與六四走遠難逆轉
【明報專訊】近年六四前夕,大專學界都熱烈爭辯六四對當下香港、特別是年輕人意義何在,但今年學界連討論六四氣氛也欠奉,最少5間大專學生會已表明,... 詳情
【明報專訊】部分年輕人與六四愈走愈遠,支聯會80後常委趙恩來承認,年輕一代成長背景與上一代有所不同,故接觸六四事件時難有「激情」,又形容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