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越三八線飛行物 疑為傳單氣球

[2017.05.24]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軍隊昨日在三八線以南舉行火炮演習之際,朝鮮發射一批不明飛行物體南下挑釁,初步有指是無人機。但韓國國防部周三表示,推測該飛行物是朝鮮向南放飛的氣球,為數達10個之多。

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在例行記者會上,公布相關的分析結果。他表示,分析不明飛行物的航[後,認為那是無人機的可能性較低,根據分析結果得出的結論是,飛行物是朝鮮為對韓散發傳單而放出的氣球。文尚均指出,由於當局識別到不明飛行物為氣球形態,且該些飛行物大多順風向由西向東移動後消失,故推測其實是氣球。韓軍發現的不明飛行物約10個,其中有數個越過三八線南下,故按照作戰程序,獲悉後立即動用所有監視力量,並向朝方廣播警告及鳴槍示警。

據指,由於當時不具備氣象條件,韓軍最初識別不到該批飛行物是甚麼,因此假設出現最壞情況,把它們當作無人機應對。朝方發放不明飛行物的時間,正值韓軍在三八線以南舉行火炮演習之際,及聯合國安理會討論加強對朝鮮進一步制裁前。

更多國際要聞
咸豬手騷擾酒店女侍應 特朗普金主僅50元
【明報專訊】共和黨金主和特朗普支持者波斯威爾(John Joseph Boswell),在特朗普就職典禮前,在入住的華府一家酒店,對兩名女侍... 詳情
「音波間諜」追蹤手機推廣告
德國一家大學的研究發現,現時有數以百計Android應用程式採用了「間諜」技術,能夠暗中接收來自電視、網站甚至是店舖發出的「類超音波」,相信... 詳情
聲音由不同頻率的音波組成,頻率愈高,聲調亦愈高。自然界中存在頻率各異的音波,人類耳朵只能夠聽到某一段頻率內的音波。今次研究人員發現的「類超音... 詳情
【明報專訊】南加州波莫納(Pomona)的32歲華人女子陳思(Si Chen,音譯),因涉嫌向中國出口受管制的電子器材23日被捕,並被指控1...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當局宣布南部的棉蘭老島戒嚴60日。 正陪同總統杜特爾特在俄羅斯訪問的總統發言人阿貝拉宣布,杜特爾特決定在棉蘭老島全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