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國慶150結合三文魚節
1200磅即烤三文魚 夜晚煙花匯演

[2017.05.24] 發表
藝術家霍頓向在場人士介紹《Arrival of the S.V. Titania》,作品將於列治文市府大樓永久展出。(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為慶祝加拿大成立150周年,將於史蒂夫斯頓(Steveston)首度舉行列治文加拿大日(Richmond Canada Day)。另外,市府昨日為知名海軍藝術家捐出的一幅畫作進行揭幕典禮,畫作描繪第一艘於史蒂夫斯頓港停泊的船隻Titania。

列市市府宣布,會在今年的7月1日,與溫哥華國際機場機管局一同舉辦大型國慶活動。活動將與每年一度的史蒂夫斯頓三文魚節同時舉行,除三文魚節的焦點項目如超過1200磅的現場即烤三文魚、歌舞表演及巡遊外,作為列治文加拿大日的慶典,史蒂夫斯頓漁村將有連串免費活動及街頭表演,其中朱諾獎(Juno Awards)得獎者Wintersleep並會在主舞台演唱,而晚上在菲沙河岸,則會有煙花匯演。

有關慶祝活動的詳情,可瀏覽列治文市府特別開設的網站,網址為www.RichmondCanadaDay.com。

另外,為慶祝加拿大成立150周年,列市市府獲知名海洋油畫家兼本國海軍藝術家霍頓(John M. Horton)捐贈一幅名為《Arrival of the S.V. Titania》的畫作。

霍頓長居列治文,現居三角洲。他表示,畫作描繪的是1889年Titania抵達史蒂夫斯頓港的情景,因為它是第一艘航行歐洲的船隻於史蒂夫斯頓港泊岸,更是第一艘船將罐裝三文魚運載往歐洲,意義非常重大。霍頓說,漁業不僅對史蒂夫斯頓很重要,對整個列治文的發展亦功不可沒。霍頓的畫作會在列治文市政大樓永久展出。

更多社區消息
中文協會春研會 逾50教師熱烈互動
【明報專訊】來自BC省大溫地區40多所中文學校的校長、老師及嘉賓共五十多人,5月21日假座本那比Metrotown社區會議室舉行了一年一度的...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大都會管弦樂團(VMO)將在6月2日晚上舉辦季末音樂會,兩名去年VMO Clef協奏曲大賽奪獎的華裔年輕音樂家將在音樂會中... 詳情
華埠建高樓公聽會 雙方激論
【明報專訊】華埠奇化街(Keefer St.)105號地皮發展計劃申請由9層樓加高至12層,昨日在市議會內舉行首場公聽會,近2百人登記發言;...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府有例限制居民要妥善處理屋外垃圾或不可太早將它放到屋外,今年以來已向違規市民發出70張告票,數目較去年同期多約一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