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特朗普自己方式應對氣候變化

[2017.06.04] 發表
黑利承認特朗普相信氣候變化,力撐特朗普既有遠見,也有承擔。(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引發全球和美國國內嘩聲四起。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特朗普相信全球氣候確實在改變,但美國會以自己的方式來應對氣候變化。

特朗普曾多次在twitter發文和在競選運動中發表講話稱,氣候變化是個「騙局」,在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後,他的幕僚都迴避特朗普是否仍然堅持氣候變化是騙局的說法。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稱,無機會與特朗普討論,高級顧問康韋則說,留待特朗普本人回答,甚至環保局長普魯伊特亦沒有答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表示,特朗普相信氣候正在出現變化,而人類要負上部分責任。

被問及美國為何退出時,黑利歸咎前總統奧巴馬同意太嚴苛和最終難以達致的規定。她指出,美國雖然退出巴黎協定,但這並不意味美國會停止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她說,特朗普將會以自己的方式來應對氣候變化。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引發國內外不滿,前紐約市長彭博選擇帶頭組織對抗全球暖化。現為聯合國城市及氣候變化特使的他上周五(2日)突然到訪法國,與總... 詳情
賭場死者獲賠2.7萬 1中國人證實遇難
【明報專訊】菲律賓馬尼拉賭場遇襲案增至38死,包括一名中國公民,另有50多人傷。總統杜特爾特形容槍手瘋狂,但認為並非「伊斯蘭國」(ISIS)... 詳情
否認劫案說法 菲國會議長指是獨狼恐襲
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度假村周五發生槍擊及縱火案,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透過其喉舌通訊社承認責任,但警方稱事件為搶劫籌碼劫案。 ... 詳情
阿富汗葬禮連環爆彈 釀逾百死傷
【明報專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受連環炸彈襲擊,內政部發言人最初表示,有15人死亡及受傷,及後修正至7人死亡與119人受傷。但當地傳媒報道,死... 詳情
據伊朗媒體3日報道,伊朗南部法爾斯省設拉子市一家超市3日淩晨發生爆炸,造成至少35人受傷。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援引法爾斯省應急中心負責人的話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