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葬禮連環爆彈 釀逾百死傷

[2017.06.04] 發表
喀布爾再有連環爆炸,釀成多人死亡。(新華社)

【明報專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受連環炸彈襲擊,內政部發言人最初表示,有15人死亡及受傷,及後修正至7人死亡與119人受傷。但當地傳媒報道,死亡人數增至20人。現場多處血[斑斑,死傷者的衣服雜物散滿一地。

事發在喀布爾北部,當時正舉行葬禮,為一名國會議員的兒子舉殯。他周五參加示威,要求政府確保國家安全,不幸在警民衝突中喪生。據目擊者指出,葬禮中有不少人死傷,更指有人被炸成碎片,形容現場滿地殘肢及屍體。

多名國會議員及政府高級官員都有出席葬禮,在儀式進行期間,會場突然發生爆炸。

另外兩名施襲者再引爆身上炸彈,造成嚴重死傷。

有份出席葬禮的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並沒有受傷,他之後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襲擊。他表示要徹查施襲者身分,及他們為何可以混入高官雲集的葬禮場地。

阿卜杜拉講述他目睹的爆炸過程。他指出當出席葬禮人士開始向死者致以哀悼時,3人引爆身上的炸彈背心,引發連環爆炸。阿卜杜拉又指,國家近期多次發生暴力事件,兇徒甚至在齋戒月策動襲擊,相信是想令國家陷入混亂,他呼籲國民團結對抗敵人。

更多國際要聞
據伊朗媒體3日報道,伊朗南部法爾斯省設拉子市一家超市3日淩晨發生爆炸,造成至少35人受傷。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援引法爾斯省應急中心負責人的話報... 詳情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報道,中央情報局秘密設立了「伊朗任務中心」(Iran Mission Center),專責蒐集和分析關於伊朗的情報... 詳情
印度禁屠牛 肉價急升 國民憂損40億產業
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國印度日前頒布命令,嚴禁包括乳牛、水牛在內的動物在市場上進行屠宰交易,變相叫停牛肉生產。此舉引發國內廣泛爭議,業界擔憂若政府... 詳情
英國一項治療卵巢癌的新藥臨H測試發現,15名接受新藥測試的患癌女性中,其中7人體內的癌細胞在測試期間大幅縮小。研究員對結果感到驚奇,期望未來...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周六表示,發生戰亂的也門霍亂疫情迅速蔓延,每日估計有3000至5000宗新症。 UNIC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