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霍亂疫情蔓延 每日5000新症

[2017.06.04]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周六表示,發生戰亂的也門霍亂疫情迅速蔓延,每日估計有3000至5000宗新症。

UNICEF中東區域主任卡珀拉爾(Geert Cappelaere)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於過去一個月,也門22個省當中,19個報告共有7萬宗霍亂症。他擔心,若當地沒有得到更多援助,霍亂宗數會每兩星期就倍增,先是增至13萬宗,然後再增加到約30萬宗。他表示,也門內戰已踏入第3年,霍亂疫情可能擴散到也門以外,困擾所有與也門接壤的國家。也門內戰已造成逾萬人死亡,300萬人流離失所,破壞該國的壎苀〞讞M經濟。卡珀拉爾說,很多病人無能力跋涉前往免費的診所接受治療。

剛到也門首都薩那訪問5天的卡珀拉爾說,也門兒童已面對臨飢餓加劇、民兵招攬童兵、及童婚不斷增加等恐怖情況,現時又面對最新的霍亂爆發。對兒童而言,也門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地方之一。

更多國際要聞
研究:凍水洗手10秒鐘 亦可除菌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表明,用凍水或暖水洗手,效果跟用熱水一樣,可將細菌洗得一乾二淨。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眾議會周四通過由華裔議員朱感生提出的議案,廢除夏令時間。有關的議案將提交參議會作表決。 有關的議案在1949年,由... 詳情
【明報專訊】回教國家馬來西亞的政府近日公開懸賞,鼓勵民眾提交有關「如何防止同性戀」的影片,勝者將可獲得1000美元獎金。維權人士批評做法會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