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卵巢癌新藥 近半測試者腫瘤大縮

[2017.06.04] 發表

英國一項治療卵巢癌的新藥臨H測試發現,15名接受新藥測試的患癌女性中,其中7人體內的癌細胞在測試期間大幅縮小。研究員對結果感到驚奇,期望未來新藥可幫助對現有治療方法無效的患者。

不珧楛d細胞 無化療副作用

英國癌症研究院(ICR)和皇家馬斯登醫院為測試名為ONX-0801的藥物是否安全,邀請15名卵巢癌患者接受新藥試驗。藥物會模仿葉酸選擇性地鎖定癌細胞的能力,不會針對健康的細胞組織,可以免去傳統化療時出現的副作用,包括腹瀉和神經受損等。68歲的希思(Marianne Heath)在測試新藥的6個月期間,體內3個癌腫瘤大幅縮小,但她今年1月停藥後,背部的腫瘤再次變大,其餘2個腫瘤則沒有惡化。

研究學者班納吉(Udai Banerji)說:「我們對測試結果抱有希望。藥物在初期測試階段,就清晰顯示可重複驗證的(藥物)反應證據是很罕見。」他續指新藥可令病人壽命增加最少6個月,且只有輕微副作用。

不過,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教授科爾曼(Michel Coleman)指出,藥物令腫瘤縮小固然重要,但這不等同於有望延長卵巢癌患者的壽命。班納吉亦承認,新藥需要再作測試。(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周六表示,發生戰亂的也門霍亂疫情迅速蔓延,每日估計有3000至5000宗新症。 UNICE... 詳情
研究:凍水洗手10秒鐘 亦可除菌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表明,用凍水或暖水洗手,效果跟用熱水一樣,可將細菌洗得一乾二淨。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眾議會周四通過由華裔議員朱感生提出的議案,廢除夏令時間。有關的議案將提交參議會作表決。 有關的議案在1949年,由... 詳情
【明報專訊】回教國家馬來西亞的政府近日公開懸賞,鼓勵民眾提交有關「如何防止同性戀」的影片,勝者將可獲得1000美元獎金。維權人士批評做法會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