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促示戶籍證明 警質疑稱違規

[2017.06.05] 發表

雲南省宣威市居民陳先生6月1日到當地的農村信用社辦理業務時,被要求出示戶籍證明。轄區鳳凰派出所質疑信用社的做法,稱於2016年,公安部、人民銀行等12部委聯合下發《關於改進和規範公安派出所出具證明工作的意見》規定,若當事人有證件證明身分時,不需出示戶籍證明。

該派出所並警告,該銀行辦理群眾事務不得拖延,否則將向銀行的上級主管部門、紀檢監察機關以及新聞媒體通報此情G。警方此舉在網上獲得諸多網友讚好和支持。(雲南網)

更多中國新聞
珓n京文物車站 電影劇組罰20萬
【明報專訊】南京英式風格的百年歷史火車站,近日遭蓄意破壞。當地文保部門介入調查,發現涉事的是一個號稱要到康城電影節參展的電影劇組,稱因劇情需...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省長樂市金峰鎮一名村主任,因給自己定下3年「撈」足5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小目標並付之行動,日前被長樂市法院判處監禁7年...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南充市儀隴縣發生跳樓壓死路人慘劇,當地一名就讀高中的17歲尹姓少女,與母親吵架後,從7樓住所一躍而下,意外壓死路人41歲彭姓... 詳情
四川學院開電競專業 學生:降級也要讀
【明報專訊】曾經被不少家長斥為「不務正業」的電子競技,近年在亞洲地區已成為新興職業,而內地就再有大學決定宣布將開設電競專業。四川電影電視學院... 詳情
【明報專訊】電子競技已經與許多傳統體育項目並列,成為世界主流的體育競技項目。今年4月17日,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將電子競技納入2022年杭州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