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世外賽對敘利亞
中國8:1大勝菲律賓

[2017.06.08] 發表
中國隊球員于漢超(右)在比賽中拼搶。(新華社)

為了備戰12強賽與敘利亞隊的「生死戰」,中國男足昨日在廣州進行的熱身賽中以8:1大勝菲律賓隊。

中國國足將於6月13日在中立場地馬來西亞的馬六甲,與敘利亞進行俄羅斯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12強賽倒數第三輪較量。

重回「天體」執教的里皮昨日派出以替補為主的首發11人,但國足卻收穫夢幻開局。開場僅3分鐘,任航接應尹鴻博開出的角球輕鬆頭球破門。此後,身高佔優的中國隊繼續高舉高打,第25分鐘,又是尹鴻博左路橫傳,高中鋒肖智頭球建功,在國足首秀中收穫進球。

雖然菲律賓隊世界排名僅為第126位,但擁有多名歸化球員的他們還是利用中國隊中路防守單薄的問題,製造了一些威脅。

第33分鐘,菲律賓長傳球入禁區,出擊的王大雷兩連撲,但還是讓對方球員巴哈多蘭趁亂射空門得手。半場結束前,于漢超在12碼點附近推射破門,為國足取得3:1領先。

中場休息過後,里皮接連換人,在悶熱天氣下,菲律賓球員有些跟不上節奏,中國隊則上演了進球表演。第54和56分鐘,王永珀和尹鴻博各入一球。第66分鐘,張稀哲罰失一粒12碼球,但僅過2分鐘便抽射破門將功補過。第72分鐘,鄧涵文從右路內切,禁區內左腳抽射,皮球直掛球門左上死角。完場前,這位來自中甲聯賽的球員再入一球,將比分鎖定為8:1。海歸前鋒張玉寧獲得多次射門良機,可惜未能把握住。

里皮賽後表示,對於球員展現的精神面貌表示滿意,下半場踢得更有侵略性,但他更關注比賽展現的內容而不是進球。下場與敘利亞的比賽,他會根據球員的傷病和狀態,確定首發名單。

里皮又表示,決不放棄晉級世界盃的希望。「敘利亞這個對手應該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內,如果我們面對這樣的球隊主客場兩回合輸了的話,我們就要出局,但現在我們不會放棄晉級世界盃的希望。」

在12強賽,中國國足取得了1勝2平4負的戰績,在總共6隊中排名第五,距離能夠參加附加賽的第三名(目前為烏茲別克隊)還有7分,落後第四名敘利亞隊3分。想要獲得世界盃決賽階段「入場券」,中國隊就必須在接下來的3場12強賽中保持全勝。

更多體育二
轉職業後首戰 陳芷澄明主場爭衛冕
23歲港產高球少女陳芷澄(Tiffany),將於明日開始一連3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球會舊場,爭取衛冕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亦是她轉為職業... 詳情
香港桌球總會昨日公布,新科世界冠軍施比將於下月訪問香港,出戰慶祝回歸20周年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屆時香港「一哥」傅家俊及港產「桌球天后」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