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發銀行前董事長李若虹 包情婦收賄判囚終身

[2017.06.10] 發表
李若虹被指收受巨額賄款,且包養情婦,被廣東高院判處無期徒刑。(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發展銀行有限公司(廣發銀行)前董事長、廣東省金融辦原副主任李若虹,被查出在任廣發行副行長、行長、董事長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收受賄款及巨額財物,更涉包養情婦,被指違反社會主義道德,與他人長期通姦。近日,廣東高院對該案作出終審裁定,維持韶關中院一審判決,以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枝罪判處李若虹無期徒刑。李若虹在銀行內任職長達12年,經廣東省紀委調查,李收受賄款1441萬人民幣、409萬港元,還涉嫌收受他人價值1945萬人民幣、1342萬港元、300萬美元的巨額財物,如海內外的別墅等。

更多中國新聞
山西挖出遠古宮城
【明報專訊】山西考古研究所昨日表示,經過5年發掘、論證,考古專家在山西襄汾陶寺遺址發現中國最早的宮城,為研究中國古代都城制度提供重要實物參考... 詳情
北影女教授涉貪包養男生
【明報專訊】一名自稱是北京電影學院(簡稱北影)學生的網民在微博爆料,以實名舉報的方式,曝光北影攝影學院以宋靖、吳毅為首的教授們的醜聞,直指兩... 詳情
北影名人輩出 被譽電影人才搖籃
北京電影學院(簡稱北影)被譽為「中國電影人才的搖籃」,創校逾半個世紀以來培養出多名影視界知名人士。內地導演陳凱歌、張藝謀、霍建起,以及知名演... 詳情
亂放行李致663乘客疏散 新加坡華工被罰款
全球多地接連發生恐襲,令到人心惶惶。新加坡傳媒昨日報道,中國39歲建築工人王建坡(Wang Jianpo,音譯)早前因貪方便,把一個大型藍色... 詳情
重慶農民工住廢舊貨櫃屋 日租6元110呎內擠8人
【明報專訊】內地城市重慶出現的「貨櫃屋」村,以其低價特點吸引了大量外來務工入住。儘管居住條件惡劣,但亦有農民工對此表示滿意。 110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