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放行李致663乘客疏散 新加坡華工被罰款

[2017.06.10] 發表
王建坡當日回到月台準備要回行李箱(小圖)時,被當地警方拘捕。(網上圖片)

全球多地接連發生恐襲,令到人心惶惶。新加坡傳媒昨日報道,中國39歲建築工人王建坡(Wang Jianpo,音譯)早前因貪方便,把一個大型藍色行李箱留在新加坡地鐵後港站的月台後,便離開月台前往買麵包。豈料,一對情侶發現行李箱無人看管後,便通知地鐵職員,結果引發大規模公眾恐慌,663名地鐵乘客被疏散出地鐵站,其間有人受傷。事後,王建坡被控「公共滋擾罪」,最終被判1000新加坡元(約5630港元)的罰款。

據報道,王建坡今年4月2日下午把行李箱留在月台後,便離開月台前往「中國城」買麵包。至當日下午2時許,一對情侶發現了該個行李箱後,由於擔心爆炸品,便開始疏散乘客,其間一名老婦摔倒受傷。經警方打開行李箱後,警方最終確認箱內只是一些家用品和廚具。至當日下午4時許,地鐵站恢復營運後,王建坡才回到月台,結果在向警員要回行李箱時被警方拘捕。

王建坡事後供稱,他當日正從一個外國勞工宿舍搬到另一宿舍,途經後港站時,便打算買一些麵包及廚房用具。他當時心想沒人想要他行李箱內那些「破爛」,遂把行李箱留在月台,豈料引發「虛驚」。

經查,警方證實王建坡所言非虛。至5月16日,王建坡因涉嫌「公共滋擾罪」,被當局提起控告。副公共檢察官Daphne Lim稱,王的行為不但影響了4000多名地鐵乘客,更導致663名地鐵乘客被疏散出地鐵站,是不考慮他人的輕率行為,也是新加坡最嚴重的妨礙公眾的事件之一,故向法庭要求對王建坡處以「公共滋擾罪」的最高額罰款,結果王建坡被判罰1000新加坡元。

更多中國新聞
重慶農民工住廢舊貨櫃屋 日租6元110呎內擠8人
【明報專訊】內地城市重慶出現的「貨櫃屋」村,以其低價特點吸引了大量外來務工入住。儘管居住條件惡劣,但亦有農民工對此表示滿意。 110平...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嘉興大橋鎮一對劉姓兄弟因擔心無法負擔火化費用,周一凌晨1時許竟把病死父親的遺體,運到大橋鎮某垃圾堆放點,私自焚燒後便離開。 ... 詳情
小暖男地鐵為犯睏媽媽墊頭拎手袋
【明報專訊】前天(8日)有網友在微博爆料,在成都地鐵2號線,一名男孩先是主動讓座給帶著嬰兒的阿姨,起身之後還幫媽媽背著手袋,看見母親睏了休息...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日報》報道,廣東省檢察院前日在刑事執行檢察發布會上通報稱,發現逾800宗罪犯未正確執行監禁的案件,其中一名周姓罪犯因搶劫、... 詳情
闖商舖抬走困荒島 粵女遭同鄉綁架索百萬贖金
【明報專訊】廣東省中山市東區前晚發生一宗綁架勒索案,一名49歲張姓女子在自家商舖內被3名男子強行帶離,並送至一座無人荒島。當晚張女的袁姓丈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