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移民評分計時新法 分數相同下一秒定輸贏

[2017.06.10] 發表
「快速通道」系統現今在評分相同情況下,登記入庫越早的人排名越靠前。圖為不少新移民選擇定居的多倫多。(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已對移民計劃「快速通道」系統做了一點微調﹕在評分相同情況下﹐申請入登記逾早排名逾靠前。該變化從6月6日起已經生效。

移民部解釋說﹐對於一個申請人來說﹐分數始終是最重要的。但是在有不少人都在同一分數時﹐那麼另一個根據就是登記的日期和具體時間﹐分秒必算。

該部提供一個假設的例子﹐例如2個人都是407分﹐這時候於2016年1月12日7時43分13秒登記者會受到邀請﹐而另外一個同日但是17時15分35秒獲登記者﹐則仍留在數據庫中。

移民部對此改動解釋說﹐自從「快速通道」運行以來﹐申請人排名的唯一根據就是分數,也就是說﹐任何獲得合資格分數的人﹐都會同時接到邀請。但是﹐這使得移民部官員在安排每次邀請人數時﹐感到困難。

多倫多持牌移民顧問張丹說﹐移民部這個修改可說合理,因為高分的人通常比較少﹐但分數往下時﹐有時就會有很多人。如果分數相同都要邀請﹐對於移民部安排每輪邀請的人數時﹐的確帶來一些不方便。

她說﹐這個變化對於未來申請人而言﹐最重要的影響就是如果一切準備完畢﹐滿足了條件﹐就應該抓緊時間﹐盡快登記,不要拖拖拉拉。

移民部稱﹐修改個人擋案資料﹐可能帶來分數變化﹐但對於登記時間沒有影響。比如某人於2017年1月12日將資料已獲登記﹐獲得338分。此人到2017年5月25日修改資料﹐加上其語言考試的新結果。此時﹐他的分數可能會被增加到407﹐但是登記時間仍是1月12日。

此外﹐一個人刪了自己的擋案﹐之後決定重新申請登記﹐那麼以重新登記的時間為準。同理﹐某人的擋案過期﹐重新登記﹐以重新登記的時間為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