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連闖3民宅揮刀開殺戒 衝向第4間民居 遭警槍殺
因紐特社區6死傷悲劇 兇手臉書預告殺人

[2017.06.11] 發表
阿努太克在臉書網頁上的圖片。(CBC)

【明報專訊】魁省警方監督機構說﹐省內北部小村發生惡性持刀攻擊事件﹐疑犯男子周六凌晨闖入民居刺死3人、刺傷2人後﹐遭到場警員開槍擊斃。

魁省獨立調查局﹐負責調查與警方有關係的槍擊案。該機構稱﹐有關信息表明﹐嫌犯夜間闖入偏遠村莊亞庫利維克(Akulivik)的3間民宅﹐揮刀攻擊5人﹐死者中包括一名10歲左右的兒童。

亞庫利維克位於哈德遜灣(Hudson Bay)沿岸﹐人口不足1,000﹐距離滿地可1,700公里。

當地官員確認行兇者為19歲男子阿努太克(Illutak Anautak)。

獨立調查組在聲明中說﹐當疑犯手持刀具﹐準備進入第四棟寓所時﹐被警員攔截。警員開了一槍﹐試圖阻止嫌犯闖入﹐當他開始向警員方向移動時﹐警員開第二槍﹐將其擊斃。

阿努太克的弟弟伊奴克普克(Moses Chamberland Inukpuk)﹐住在幾小時車程外﹐他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他在臉書上從朋友處得知事件。

16歲的伊奴克普克說﹐他得到消息後開始哭泣﹐因為他「第二次」失去兄長。

他有另一個兄長﹐在他出生前已經去世。他也說﹐他們的母親是被謀殺身亡。

伊奴克普克說﹐儘管他與哥哥阿努太克相距幾百公里﹐兩人透過臉書保持頻繁聯繫。他向加拿大廣播公司﹐分享阿努太克在事件發生時間前後在臉書的貼文。

第一篇中﹐阿努太克寫道﹕「我不在乎我是否殺掉別人。」

他在另一篇寫道﹐他刺中超過5人。

村議員阿利庫(Timothy Alique)說﹐在這個因紐特小社區﹐阿努太克「就像任何其他青少年一樣」。他指不知什麼原因導致阿努太克「大開殺戒」﹐社區領袖將很快開會﹐討論如何幫助村民應對這場悲劇。獨立調查局成員已被派往當地﹐魁省省警會接手個案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男子以獨特方式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他前往每個省份、地區的首府﹐交給當地食物賙濟庫一張1萬元支票﹐幫助有需要的人。迄今... 詳情
紅雨傘集會 倡性工作者維權
【明報專訊】逾50名性工作者倡權人士昨日下午手持紅雨傘,高舉標語牌,在溫市中心舉行集會遊行活動,呼籲民眾關注性工作者的健康與安全,以及尊重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